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湖南长沙持续整治户外直播乱象

2022-03-29 10:20:28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长沙市有关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两名网络主播在户外直播时存在低俗行为。该线索被提交到相关平台后,平台方当日即对两名主播的八个账号做出永久封禁处理。

近年来,一些网络主播在长沙市五一商圈、湘江风光带等地聚集,开展“直播PK”。在规定时间内,获得更多粉丝打赏的主播赢得PK,输的一方则要接受事先约定好的惩罚。生吃鸡蛋、酱油洗头、用拖鞋打屁股等的行为便是常见的惩罚手段。

据了解,两名涉事主播此前就曾因低俗直播问题被平台处以账号封禁七日的处罚。但为博眼球、赚流量,两人仍不惜铤而走险,故技重犯。

事后,长沙市坡子街派出所对两名主播实施批评教育,并向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两人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开展文明直播。

从去年开始,长沙市有关部门对长沙户外主播信息实施摸排,建立长沙市户外直播账号清单,陆续在五一商圈范围内开展了3次大型集中整治行动,累计登记户外直播人员信息200余人。同时督促直播平台加强对网络主播身份和直播内容的审核。

▲长沙市天心区执法人员对黄兴南路步行街户外直播进行文明劝导。

长沙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海毅表示,针对部分网络主播流动性大、“打游击”等特点,长沙市将结合今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继续治理户外低俗直播对网络和城市空间造成的“双重污染”,采取集中整治、定时巡查等方式,实施常态化监管,避免户外低俗直播“卷土重来”。

标签: 有关部门 湖南长沙 严格遵守 直播平台 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