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打通科技服务上下游成华区产业创新中心再添两家科创企业

2022-03-26 05:21:49 来源:潇湘晨报

成都万物互联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

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要加大各类载体建设力度,盘活用好专业楼宇、科创空间等载体资源……在成华区,携手链主企业干城科创,共建的成都万物互联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正式启用,为成华区产业建圈强链增添了新的活力。

记者昨日获悉,该产业创新中心又有两家科创型企业签约入驻。此前,该中心已签约10家知名企业和5个重要项目。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神州东风主要从事智慧工厂业务,并计划在四川西南区域开展工业数字化开发等工作。另一家企业为摩米科技,是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支持下,打造的一家全市场化运营,并集研发、孵化、生产、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于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型平台企业。作为国内致力于科技服务行业的头部企业,摩米科技旗下有电子科大摩米实验室、摩米科技服务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公司微智科技等,目前在东莞、宁波等地建设运营了11个科技服务平台。

建平台 培育一流科技产业

目前,在成华区建设路商务中心,以干城科创一个链主企业,引领带动的一条产业链聚集发展的良好格局正加快形成。

记者了解到,成华区与干城科创共建的成都万物互联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位于成华科技大厦,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中心主要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实际及其在场景、安全、工业设计等方面的需求,着力加快“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孵化培育,助力成华区建设物联网产业创新高地。

干城科创作为科技创新数字化赋能服务平台,聚焦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基于数字化技术重构产业创新基础设施,构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垂直产业”发展模式,赋能创业者创业、创新型企业发展和区域产业结构调整,致力于通过提供一流创新服务、培育一流科技产业,成为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先行者。经过多年发展,干城科创已成功打造青岛无人机产业园等多个知名科创空间,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战略投资者+全要素创新科技服务提供方”。

“目前载体招引很顺利,证明了打通上下游服务高科技企业的模式受到企业认可。”干城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总裁罗月丰介绍道。

强链条 链出17个配套企业

据成华建设路商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作为一家“链主企业”,干城科创在成华区生根发展,并快速“链”出17个配套企业和项目。

作为首批入驻的企业,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宏强认为,创新中心有两点好处:第一,对高科技企业的服务很细致,第二,真正打通了产业链上下游,把中小企业需要的资源、人才、实验环境、政策支持能够引入其中。“成华区的创新意识,也是吸引我们的重要因素。”他透露,下一步中设数字将把西南总部落户成华,承担一部分研发、交互和市场开拓的业务。

除此之外,干成科创还签约引进海尔海创汇西南区域总部项目,这也是成华区在融合前沿创新科技、开放产业资源、完善产业链条等方面又向前迈进一步。海创汇是海尔集团打造的面向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平台,是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海创汇西南区域总部项目是联合干城科创在成华区打造的全球首个物联网创业者加速器,必将助力成华区打造高端产业平台,有力推动成华区“建圈强链”高质量发展。

罗月丰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快进度,力争产业载体建设在今年三季度末正式开工。围绕智能传感和物联网应用方向新增60家科技创新企业,深度服务1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2家上市公司,助力成华区区域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图片由成华区提供

标签: 创新中心 科技创新 在成华区 科技服务 商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