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永顺:灵溪二小开展信息化2.0整校推进线下研修活动

2022-03-14 14:51:07 来源:潇湘晨报

红网时刻湘西3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全莉)为切实做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工作,促进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教师信息素养,真正做到减负增效,3月12日,永顺县灵溪二小举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线下研修活动。172名教师齐聚学校多媒体报告厅参加活动。

湘西州教育科学技术院培训部主任罗欣荣、副主任覃远化,永顺县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林参加。陈林在会上为老师们解读了信息化2.0的意义,他希望大家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巧妙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师生的信息素养,实现提质减负。紧接着,覃远化带来《信息能力提升工程2.0能力点解读——案例分析与实操培训》讲座,他逐条解读能力点,结合案例分析,让在场教师对能力点实操与考核要点有了清晰地理解与认识,消除了之前的畏难情绪。罗欣荣给大家带来讲座《整校推进考核标准(试行)解读》,为整校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行的方法指导。

教育信息化进入2.0时代,是面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是发展理念的一次跃升。此次研修活动,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转变了观念,为整体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促进教师专业化信息化技术发展,打造一支适应时代要求的信息技术骨干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信息技术 给大家带来 技术发展 指明了方向 教育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