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渭南打造1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2-03-13 06:53:20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1日,又一家连锁便利店入驻渭南,开启了渭南24小时便利新模式,有力推动我市创建国家级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工作。

买菜、健身、看病……15分钟就能搞定生活所需。去年我市成功获批国家级试点后,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将全力打造10个有温度的便民生活圈试点。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服务半径在步行15分钟左右范围内,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这10个试点分别是: 信达步行街便民生活圈、北欧青年城便民生活圈、乐天社区便民生活圈、惠园小区便民生活圈、吾悦广场便民生活圈、三贤路便民生活圈、义乌国际贸易城便民生活圈、红帆人和府便民生活圈、荣发2049便民生活圈、万达广场便民生活圈。

据了解,目前这项工作全面推动,将以聚集式、街区式、分散式三种形态,优先配齐基本保障类业态,因地制宜发展品质提升类业态,不断推进标准化菜市场改造升级、品牌连锁店发展和多层次早餐供应体系建设力度。

同时,在补齐商贸业态短板的同时,重点优化改善营销环境,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鼓励各类商业网点提供多样化便民服务,在确保安全、卫生的提前下,以“一店多能”和“一点多用”方式,适度搭载书报经营、打印复印、代缴代扣、代发代收、家政预约等项目。

下一步,市商务局线下将主要依托便利店站点赋能渭南便民生活圈创建,通过一店多能、合理布局有效补充圈内业态的缺失。线上主要依托APP和小程序终端整合现有商户资源,搭载建成统一的平台,升级数字化智能服务,做好线上线下融合,满足市民多层次消费需求。(记者姚二曼)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褚婷婷

审核:董智勇

签发:徐磊

关注渭南日报视频号

标签: 市商务局 惠园小区 代发代收 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