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游客超山赏梅“沉醉不知归路”民警展开救援

2022-03-12 12:26:30 来源:潇湘晨报

“临平民警真热心,不仅梅花美人更美!太感谢你们了,下次我们再来玩”。游客陈女士拉着民警陈文祥的手表示感谢。

天气渐渐回暖,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誉的临平超山风景区迎来了大批旅客前来赏梅,由于风景迷人,竟有游客“沉醉不知归路”。

2022年3月6日12时许,来自江苏徐州的陈女士(化名)带着4岁的儿子丁丁(化名)在超山风景区游玩,因为沉醉在迷人的景色里,小男孩想“冒险”走一条没走过的“野路”,母子俩便“另辟蹊径”往超山深处走去。可谁知两人渐渐忘记了来时的路,当他们游意未尽地走到一条山路的尽头时,才发现迷路了,无法找到归途,这可急坏了体力渐渐不支的母子两人,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指令后,塘栖派出所民警陈文祥和东湖派出所民警陈雪松立即赶往现场,迅速拨打报警人电话,确认迷路游客的大致位置。“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这里有一个水塘,我们已经体力不支了……”由于陈女士当时所在的位置没有标志性建筑或指标,这给现场警力增加了寻找难度。陈文祥和陈雪松分别带队分两路展开搜救。

“你好,我们是派出所的,要不我们加一下你的微信。”既然陈女士无法通过口述告知到场警力具体位置,塘栖派出所民警陈文祥立即通过微信视频及微信位置共享等功能,想凭借自己对超山风景区地形的了解,尽快找到这对母子。

“我大概知道你们的位置,你放心,我们马上过来了,小朋友管好啊。”很快,陈文祥通过电话号码加上了陈女士的微信,与其共享位置。

“是通过这条小路上去的吗?”“对对对!”陈文祥与陈女士通过微信视频确定道路。同时安慰陈女士,让她和儿子丁丁在原地等待救援。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行人在山林中弯腰穿行,将树枝当做“扶手”,通过近半小时的攀爬,终于看到了陈女士与丁丁的身影,只见母子俩已经累得坐在地上了。不久后,东湖派出所民警陈雪松带领的另一路警力也赶到现场。

“你们怎么跑到这里来啦?”

“他们说山上的梅花很好看,我们想到山顶上看看梅花的,没想到越走越不对,后来就找不到下去的路了。”

民警陈文祥和陈雪松在现场安抚母子俩情绪,考虑到陈女士及丁丁的身体情况,且山林地形复杂的现实,母子俩所在位置离路边比较远,下山的路又比较崎岖,民警立即向指挥室汇报,在后续赶到增援的消防队员协助下,最终将母子二人安全带下了山。

标签: 超山风景区 东湖派出所 沉醉不知归路 超山赏梅 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