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扎兰屯市教育局联合卫健委开展民办幼儿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常规检查工作

2022-03-12 09:52:26 来源:潇湘晨报

为深入落实扎兰屯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要点工作要求,规范幼儿园常规工作开展,3月4日扎兰屯市教育局联合卫健委妇幼保健部门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对区域内民办幼儿园进行春季开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常规工作检查。

检查通过听取园长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环境、现场查看工作资料,随机访谈师生相结合进行。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园的一日生活流程,厨房采购索证索票及食品留样管理等进行查看。在安全管理方面,对监控设施运行、维修及户外娱乐体育设施方面进行安全排查。在疫情防控方面,对师生健康档案电子版是否做到十四天更新,晨午(晚)检,病事假、请假、销假是否记录,防疫物资储配备是否充足等进行全方面核查。

同时,检查组针对部分幼儿园在封闭管理、测温、入园、离园消杀通风、防疫物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各民办园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方法。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民办幼儿园的责任意识,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幼儿园安全监督管理,确保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刘博 责任编辑:陈如月 审核:于艳红)

标签: 扎兰屯市教育局 存在的问题 扎兰屯市 责任意识 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