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本周新片温暖治愈将爱的勇气带给观众

2022-03-12 07:28:35 来源:潇湘晨报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海报

《神秘海域》剧照

在“春节档”的热闹过后,目前电影市场仍处于“过渡期”,很多新片蓄势待发。

本周的“三八档”,对票房有所促进,数据显示,3月8日当天全国票房报收4505.51万元。3月9日、10日两天的单日票房数据则为1860.73万元及1701.55万元。

从下周起,电影市场将陆续迎来大片上映。打头阵的是3月14日公映的《神秘海域》,3月18日则有影迷期待已久的《新蝙蝠侠》。随着多部新片陆续定档,市场势必有亮眼成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文艺佳作、青春爱情,以真实真挚动人

本周末,电影市场迎来两部中小成本影片。一部是此前点映口碑不俗,获得众多推荐的《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右图为海报),以及青春爱情片《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

从目前的票房数据来看,爱情题材依然受到观众欢迎。截至记者发稿时,《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首日票房突破350万元,实时票房位列新片首位。

2019年,由陈意涵、刘以豪主演的电影《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凭借“催泪弹”的特质,在市场一举拿下近10亿元票房。而这一次,原班创作团队林孝谦、吕安弦等历时五年共同打造《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的剧本,令不少观众依然充满期待。

片中,女主角田筱湘和男主角李助豪是青梅竹马,彼此暗恋却又不敢告白,在不断地猜测和纠结中,两个人之间经历了一系列阴差阳错的误会。与上一部令人心碎的故事不同,如今的《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撒糖”的结局将爱的勇气带给观众。

同日上映的还有由青年导演李亘执导的电影《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由齐溪、谢承泽、牛超、邱天、宋宁峰等主演。

早在影片公映之前,这部青年导演的“惊喜首作”就已经获得广泛好评。这部影片的故事是根据导演留学的经历改编。片中,在一家中餐厅,大家彼此依靠、互相扶持,故事温暖而治愈。

正是这份凭借真实的生活、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无数观众, “那些萍水相逢、彼此温暖的人总能教会我们些什么,或许这正是相遇的意义,也是离别的意义。”该片还打动了热播电视剧《人世间》主演辛柏青,他表示:“李亘导演给了我极大的意外,拍了一部这么好的电影,从他身上能看到对表演的调度和把控。”

下周新片悬疑寻宝 或迎来票房小高潮

到了下周,进口片将陆续登场。下周一,动作冒险片《神秘海域》率先解锁视听狂欢。该片改编自全球经典动作冒险游戏IP,囊括了汤姆·赫兰德、马克·沃尔伯格两位演员,将吸引“游戏迷”以及年轻观众走进影院。然而,该片定在周一上映,首日票房爆发力弱。加之下周五另一部电影《新蝙蝠侠》上映,或对本片观众和票房造成分流。

下周五则是影迷久违的日子,三部电影将同日PK。其中,《新蝙蝠侠》最受关注。《新蝙蝠侠》被赞为“完美的蝙蝠侠电影”。讲述布鲁斯·韦恩(罗伯特·帕丁森 饰)化身蝙蝠侠在哥谭市行侠仗义的故事。

另外两部影片则都是女性题材。励志温情佳作《印度女孩》讲述了女孩蔻茜突破偏见与阻挠,坚守热爱,逆袭成就自身的故事。“你为什么一定要打板球?”揭开了女孩蔻茜竞技人生的励志篇章。训练场上掷出的每一球,都像是蔻茜在对重重阻挠做出的反击。

此外,新片《回廊亭》则改编自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作品。影片集结了优秀的主创班底与实力派演员,导演来牧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十分擅长处理悬疑类作品。主演任素汐和刘敏涛首次挑战悬疑犯罪类电影,颠覆观众既往印象。导演来牧宽表示,整个剧组必将共同努力,将《回廊亭》打造成一部有温度的电影。

标签: 可不可以 神秘海域 如果有一天 爱的勇气 东野圭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