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机构投资者买卖趋于谨慎 宇晶股份(002943)被追高加仓

2022-03-01 09:26: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2月28日,沪深两市低开高开,成交量继续萎缩。尽管大盘翻红,但个股仍是跌多涨少。两市共44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3股跌停。龙虎榜中,在大盘震荡筑底过程中,机构投资者买卖趋于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追高加仓依米康

依米康(300249)2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661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986万元。

在经过两个交易日剧烈震荡后,短线大涨的依米康企稳反弹。28日该股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反攻,最终尾盘翻红,成交量则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依米康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追高加仓依米康。

宇晶股份(002943)2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495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现身其中,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731万元。

连续大涨3个交易日后,宇晶股份股价大幅回落。28日小幅高开后快速杀跌,盘中波动剧烈,收盘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大幅放大。在宇晶股份放量杀跌中,机构投资者出现分歧,对比来看,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开始加仓宇晶股份。

减持川能动力

川能动力(000155)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175万元。

川能动力在获得支撑后再起升势。28日该股低开震荡,午市收盘前股价便直线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川能动力放量大涨中,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逢高小幅减持川能动力。

日海智能(002313)28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986万元。

短期股价大幅上涨的日海智能冲高回落。28日该股明显高开后便直线跳水,全日股价持续低位震荡,频频触及跌停,收盘仍有近9%的跌幅,振幅高达14.61%,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日海智能高位放量巨震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抛售。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小幅减持日海智能。

标签: 机构投资者 趋于谨慎 宇晶股份 追高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