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杭州临平区:20宗宅地等待挂牌 临平新城撑起半边天

2022-02-10 09:45:25 来源:每日商报

1月25日,临平区举办土地推介会,同时发布了2022年读地手册。

2022年,临平区计划重点出让经营性用地共计29宗,约1752亩,分布于临平新城、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运河科创城三大板块。其中,涉宅地块20宗。

作为临平融杭的桥头堡,最近几年随着地铁、高架等交通设施的完善,临平新城与杭州主城的通勤距离大幅缩短,越来越多的刚需购房者开始将这里作为置业目标。今年,临平新城计划推出11宗地块,约800亩,包括8宗宅地,其中4宗地块计划近期出让。

翁梅板块将推出3宗相邻宅地,全部位于地铁9号线翁梅站东侧,总出让面积273.4亩,容积率都为2.3,有1宗将在近期出让。

星桥板块有2宗宅地待出让,南苑街道1宗,临平山脚1宗,乔司1宗。

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杭州北部产业重地和临平“北创”战略主战场,规划高铁站、地铁站、快速路等便利交通,已经吸引了绿城、万科、越秀、荣安、新黄浦等房企进驻,去年更是成为杭州摇号的热门板块之一。

今年,该板块计划推出8宗地块,共约369亩,包括4宗宅地和4宗商业商务地块,其中2宗宅地计划近期推出。

有2宗地块特别值得注意。1宗是顺达路与绿洲路交会东南处地块,宅地性质,容积率2.2,土地面积51.8亩,将在近期出让。另1宗是荷禹路五洲路西南地块,商住性质,容积率3.3,土地面积98.8亩。

这2宗地块,全部位于综合公共中心,尽享核心区规划利好,发展潜力强劲,同时临近地铁9号线五洲路站,可以快速前往主城。

大运河科创城包括塘栖、崇贤片区,将推出10宗地块,共计583亩。其中有5宗宅地计划在近期推出,全部位于崇贤新城,另外该板块还有1宗商业商务用地和1宗文化用地。塘栖则收录了3宗相邻低密涉宅地块,总出让面积185.1亩。

标签: 杭州 临平区 宅地 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