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邓晓峰坚守利安隆 后者获大摩增持

2021-08-25 11:27:0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从目前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二季度机构持仓显示,资产规模千亿级别的高毅、高瓴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高毅冯柳、邓晓峰掌舵基金分别现身博迁新材、利安隆等材料公司;高瓴继续坚守“最爱”——格力电器。整体来看,对电子材料等新标的投资布局,让高毅收获浮盈;而高瓴对格力的坚守,则正在遭遇“市值回撤”。

高毅“成绩单”逐步披露

冯柳、邓晓峰最新持仓显现

据Wind数据最新显示,截至8月23日晚间,两市共有534只私募基金现身38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进一步来看,在持仓市值TOP10的基金中,高毅旗下基金占据多席,如受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以下简称“高毅邻山1号”),目前以1,748,546.95万元持仓市值位居TOP1。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以728,211.89万元持仓市值位居TOP4;“公奔私”的知名基金经理孙庆瑞管理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以133,083.10万元持仓市值位居TOP8。

除7月份披露中报的西部超导、海康威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冯柳身影,于8月18日、8月20日披露中报的博迁新材、康缘药业;24日披露中报的恒立液压、华润三九等,同样出现了冯柳的身影。其中,在二季度期间,冯柳进一步增仓了博迁新材,对康缘药业持股不变,新进恒立液压、华润三九前大流通股股东(见表1)。

表1冯柳管理的邻山1号最新持仓

数据来源:Wind

冯柳二季度大幅增持材料龙头博迁新材

把握“业绩拐点”,“精准”减持柳药股份

从冯柳的持仓来看,二季度,其在电子材料领域的重点布局“可圈可点” 。

博迁新材主营为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据二季度股东持仓数据显示,高毅邻山1号对其增仓250万股至750万股,持仓市值增至5.54亿元,目前为博迁新材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高毅邻山1号新进入博迁新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截至8月23日收盘,博迁新材二季度以来累计上涨77%。与此同时,博迁新材也交出了一份不俗的中报成绩单。据博迁新材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84%,而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增幅更是高达81.68%。

博迁新材录得不俗涨幅并收获业绩增长,与消费类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下游市场需求不断扩张对公司高端金属粉体材料需求持续增加不无关联。而冯柳的不断加持,或正看中该细分领域的未来成长空间。

与此同时,作为细分领域头部公司,博迁新材也被机构给予重点关注。如天风证券研究指出,公司作为国内MLCC用镍粉龙头企业,技术储备丰富,未来有望受益下游高景气和国产化浪潮的双重推力,伴随在研产品的放量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见图1)。

图1博迁新材上市以来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Wind

从冯柳的调仓动作来看,多次把握到了“业绩拐点”。最新来看,与增仓相对,冯柳退出了柳药股份、青鸟消防、光启技术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尤其对于“业绩爆雷”的柳药股份的调仓动作可谓“精准”。

柳药股份主营为医药批发、医药零售等,受行业政策、竞争等因素影响,公司二季度业绩下滑明显。据其8月18日公布的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29亿元,同比下降16.58%,其中,第二单季度净利环比下滑41%,公司股价因此次日出现跌停。柳药股份2020年业绩仅微增3%,今年一季度净利增幅也仅为12%。

冯柳曾在2020三季报新进入柳药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均连续持仓。而公司股价在此其间长期低迷,自冯柳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至今,柳药股份股价已再度累计下跌14%(见图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