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高送转概念表现抢眼 半导体龙头聚灿光电大涨20%

2021-08-20 15:34:29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脉冲行情”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表现得尤为明显,市场涨跌无序、板块和个股也是如此。在这种大震荡之下,高送转概念表现抢眼。比如,晨光新材从8月16日到19日收获三个涨停,宇新股份也是如此,华生科技收获一个涨停。

实际上,每年中报季、年报季,高送转板块几乎都会有一波行情。在今年中报季,高送转板块表现得要更加强势一些。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高送转板块涨超18%,大幅跑赢大盘。而自3月阶段低点以来,该指数更是涨超40%。(见图1)

图1 高送转指数

图片来源:Wind

“三条底线”炒作高送转

化工行业表现暂时居前

分析同花顺高送转预期板块内15只标的股,他们都有三个共同特征。首先,从市值看,它们的市值范围分布在30亿至90亿元之间,属于较为典型的小盘股;其次,从上市日期看,均为2019年底之后上市,也就是次新股;再从业绩表现看,这些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在50%以上,符合高送转新规挂钩业绩的要求。(见表1)

表1 同花顺高送转预期板块相关个股数据(数据截止至8月18日)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上述标的股涨幅前三名的均属化工行业,全部涨超50%,将其他个股大幅甩在身后。同时,这15只标的股中有5只是化工股。

从业绩表现来看,2021年中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的化工公司是晨光新材,而该股同时是这15只个股中年度股价表现最佳标的,涨幅超过70%。这家公司也颇受机构关注。2021年中报显示,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利得量化成长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新进为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而其前10大流通股东中,除了一个主体持股出现小幅减少,其他均为增加或新进。

晨光新材主营的功能性硅烷产品,主要受益于绿色轮胎、房地产竣工周期和复合材料等需求拉动。机构预计,2020年至2027年全球绿色轮胎市场预计复合增速9.3%达到1392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