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茂业商业营收净利双增 遭香港结算公司减持

2021-08-20 11:04:51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19日,茂业商业(600828)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4亿元,同比增长37.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31.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87.49%;基本每股收益0.183元,同比31.28%。

茂业商业以商业零售为主(约占营业收入的66%),并辅以部分物业租赁和酒店业务。在商业零售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无新增门店,无关闭门店。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拥有各业态零售门店合计22家,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经营模式仍为自营模式、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以联营模式为主。

茂业商业分析认为,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较大,主要是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较大,销售规模较小,而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小,销售规模较大。同时,公司旗下的南充百货、绵阳百货因联营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大,呼和浩特购物中心因租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大,因此使上述门店的毛利率较高。

茂业商业表示,上半年已完成盐市口茂业天地北区拆迁、成都仁和投资名下地块考古,公司将充分利用上述两个项目地处成都市核心商圈的地理位置及坐拥天府广场的巨大优势,力争将其打造为综合型、体验型和服务型的地标性商业项目。同时,公司已完成在成都市双流区的茂业时代广场项目的相关规划和报批报建,目前正处于施工阶段。

茂业商业将通过以下方式加速线上业务拓展:一是全渠道营销触达更多客户,尤其利用社交、内容平台的带货属性进行高效营销。二是借助会员体系实现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粘性。三是数据赋能品牌商,帮助品牌商进行运营数据的横纵向比较,科学制定选品策略。

记者注意到,在茂业商业前十大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从2020年二季度起,每个季度都对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减持,且减持数量逐季加大。具体减持情况分别为:2020年二季度减持约909.15万股、2020年三季度减持约64.31万股、2020年四季度减持约15.15万股、2021年一季度减持约8.07万股、2021年二季度减持约505.18万股。(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