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大盘缩量反弹 坚朗五金遭机构高位抛售

2021-08-19 10:05: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18日,沪深两市出现不同程度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大盘探底回升,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72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4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反弹中机构并未一致做多,反而做空力度更胜一筹。

中 泰 化 学主力出手减持

中泰化学(002092)1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3745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621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

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的中泰化学加速下行。18日该股跌停开盘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最终该股大跌近8%,成交量翻番放大。在中泰化学高位回落中,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减持中泰化学。

坚 朗 五 金机构高位抛售

坚朗五金(002791)18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8863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422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发布中期报告后,坚朗五金高位大幅回落。1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杀跌,盘中股价多次触及跌停,午后将跌停板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接盘,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坚朗五金高位回落中出手小幅减持。

良 信 股 份主力集中卖出

良信股份(002706)1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53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097万元。

经过一段时间横盘震荡后,良信股份破位下行。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震荡回落,收盘跌幅超过9%,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良信股份加速回落中,机构投资者卖出十分集中,成为做空主力。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良信股份杀跌过程中小幅减持。

广 发 证 券机构小幅加仓

广发证券(000776)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23391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现身,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4593万元。

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广发证券加速上扬。18日该股在10日均线处低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午后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机构对广发证券持续上涨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分歧中小幅加仓广发证券。(本报记者 林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