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闽商回归办公室”挂牌 助力家乡全方位发展

2021-08-12 09:14: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为深入开展“发挥商会作用推动闽商回归”调研,近日,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飚赴黑龙江省福建商会考察并举行“闽商回归办公室”授牌仪式,同时考察商会会长企业禧龙园区,看望在外打拼的闽籍创业者。

黑龙江省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丁海光、秘书长汤丹妮、副会长李梅等接待了家乡人。

在商会,陈飚一行参观了办公区、宣传栏、党建活动室,听取了关于商会发展历程、党务建设、办会宗旨以及职能定位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龙江闽商企业数量、产业布局和商会分支机构的具体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陈飚表示,第一次踏上黑土地,了解龙江风貌和地域文化,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以党建为引领,以凝聚会员为己任,以大爱之心、付出之心促进会员信息互通、产业互联,在品牌打造、服务优化、公益投入等方面卓有建树,对促进闽黑两地交流功不可没。

在充分肯定商会各项工作成果后,陈飚与商会代表围绕异地福建商会属地化管理进行了探讨。他提出,省级商会要建立规范化制度,首先须在会员企业的行业性、区域性以及代表性上下功夫,基于统一平台,强化协调联动,释放更大潜能;其次须完善会费层级管理,不断提升广大会员企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在“闽商回归办公室”授牌仪式上,陈飚表示,希望商会立足政商纽带,进一步发挥“以会招商”的优势,持续推动闽商“回家”,促进更多优质项目反哺桑梓,凝聚在黑闽商投身家乡建设的强烈共识,抢抓新福建建设的宝贵历史机遇,助力家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在禧龙园区,陈飚一行了解了企业经营布局和下一步规划,参观了各专业市场,了解了“以商招商”的平台模式,对园区吸纳中小商户、盘活区域经济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陈飚一行还重点走访考查了园区正在建设的“禧龙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目前,这一项目已入驻数百家品牌企业,预计于明年正式启动运营,建成后将发挥对俄贸易区、辐射东北亚的作用。

陈飚一行让龙江闽商感受到了浓浓乡情,是对商会工作的极大鼓舞,并坚定了闽商造福他乡、回馈故土的决心与信心。汤丹妮表示,黑龙江省福建商会将按照家乡负责人指示,千方百计服务龙江闽商,同时发挥好政商沟通传感器、招商引资连接器、回归工程助力器的作用,号召会员参与到“闽商回归”的时代工程中来,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