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回踩半年线很有必要 继续看好大金融与大消费

2021-08-12 08:18:23 来源:重庆商报

“沪指振幅缩量且量增额减,令短期有回踩半年线的要求,但这是为日后连续大涨做最后的蓄势行为。”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华龙证券人民大道总经理牛阳指出,“周三沪指完成了对短期最后一条均线——60天线的叫板后有所回落,其主要原因在于周二刚刚突破半年线,需要一次技术性回踩夯实这一成果。

由于周三沪指和其他主要指数成交数量明显放大而成交金额减少,因而筹码松动令回踩半年线成为可能。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沪指全天的震荡幅度只有0.57%,此前3次出现这种很小振幅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难道这次会重蹈覆辙吗?我们认为不会,无论是当前的盘面活跃度还是资金面,均不支持沪指连续阴跌或者连续暴跌,相反我们认为半年线支撑一旦筑牢,后面将走出让空头魂飞魄散的连续大涨行情,一如2018年1月那样将轧空进行到‘顶’。所以,我们继续看好大金融与大消费在此轮行情的主力军作用。”(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