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杭州“十佳红色社团”出炉 看看都有谁

2022-01-13 10:15:01 来源:每日商报

十佳红色社团现场展示具有“文旅味”“新时代味”的党史学习宣传优秀作品

如果要选一个承载着红色记忆的特殊物件,你会选择什么?对于杭州青年合唱团的姚团长来说,最有意义的是一枚五周年纪念章。“我们每年面向所有杭州青年进行招募,截至目前,我们的团员有100多位,是来自杭州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我今天拿着的是我们自己设计的五周年纪念章。从2016年起,我们从小小的排练厅走到剧场,走到商场,走进高校,甚至走进浙江音乐厅。这五年来,我们办了约50场专场音乐会,演唱作品400多首。这些都是我们所有的团员,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去完成的,因此这枚纪念章对大家来说都特别有意义。”

姚团长将五周年纪念章背后的历程娓娓道来。这是1月11日在杭州市文旅局举办的杭州市文旅行业党建工作联盟成立暨“十佳红色社团”选树展示活动上的一幕。据了解,此次活动于2021年7月正式启动,经初评,确定了20个候选集体、16个最佳党史学习宣传才艺候选节目。

现场,杭州市文旅行业“十佳红色社团”出炉,分别为临平区群星滚灯艺术团、杭州西子书画院、西湖区桂花园社区戏曲协会、拱墅区钱塘箫社乐府、杭州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上城区景新书画院、杭州青年合唱团、临安区爱之声艺术团、淳安县睦剧团、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另外,小热昏《光辉历程》 、群口快板《百年盛会启新章》、舞蹈《千鹤嫂》 、大合唱《天下乡亲》、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作品获得最佳党史学习宣传才艺奖。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文旅行业党建工作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内涵、载体和形式,为杭州争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示范城市”提供文旅行业组织保障模式。(记者 杨伊琳 实习生 胡舒婷)

标签: 杭州 十佳 红色社团 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