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2019顺义赵全营政策暖心,为新三板企业入驻开启绿色通道

2019-03-15 19:04:35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2019年,新三板春风朝向改革,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重申了新三板企业入驻的红利政策,全面推动新三板产业,或将迎来更多企业入驻。

跌宕起伏的新三板,在两会上被热烈讨论

2016年以来新三板行业经历“寒潮”,2018开始,市场各方对新三板改革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人大代表们也正在积极对新三板的改革建言献策。

目前,两会上对增设精选层、新三板流动性、新三板企业转板机制等话题热议不断。

全国政协委员、翔宇药业(832276)董事长林凡儒针对新三板市场目前的流动性枯竭,导致了一系列的问题。他提出了尽快推出各项改革措施,提振市场信心,同时配套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并丰富投资者类型的建议。

在提升新三板流动性的具体做法上,全国人大代表、工大高科(834182)董事长魏臻建议进行合格投资者制度改革,降低个人投资者门槛,适当管理和引导机构投资者。

全国政协委员、赛莱拉(831049)董事长陈海佳在《关于新三板增设精选层,加快深化改革的建议》中提出,在创新层之上,针对优质企业再增设‘精选层’,并匹配差异化的发行融资、投资者适当性和交易制度。

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2013年12月31日起股转系统面向全国接收企业挂牌申请。如今,新三板完成了基本制度设计、基础设施构建和初始规模积累,形成了鲜明特色,超1万家企业上市新三板。

赵全营:中国首个新三板特色小镇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年中国首个新三板产业加速器--北京顺义新三板产业加速器正式落户赵全营。

2019年初,赵全营镇全面推动落实新三板企业在顺义的落地工作,为新三板行业送来暖风。3月5日,在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新闻发布会中,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副镇长高为指出,2019年赵全营镇将在顺义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北京顺义新三板产业加速器三年行动计划》的规划要求,创新运营模式,完善机制制度,通过未来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力争打造京北上市产业聚集区。

高为表示,为更好地帮助企业落户赵全营,赵全营在加速器提供了一站式办公、工商与税务服务,并可以为企业提供镇租赁用房,帮助企业在注册和人才吸引上更加便捷。同时欢迎更多新三板企业了解赵全营、走进赵全营、加入赵全营。

目前,赵全营新三板小镇已吸引了350余家企业入驻,已成功推动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达到35家,9家已经完成股改,正在筹备上板企业13家,储备项目26家。

新三板行业峰会,解读2019年红利新政策

3月29日至30日,由赵全营镇人民政府、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以“寻找鲨鱼苗”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新三板品牌峰会将于北京顺义举办,更多新三板行业风向、红利政策也将在会中解读。

新三板品牌峰会自2017年起创办,在行业影响力不断壮大,每届峰会均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三板企业、品牌机构、投资机构、券商、中介机构和企业家、品牌专家、经济学家、传媒领袖等出席。会议内容涉及政策解读、宏观经济趋势解析、榜单发布、项目路演、企业治理、资源整合等多个板块。2019年,两会之后,新三板品牌盛会将再度掀起行业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