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三利谱、飞利信等 上市公司争相布局抓虚拟现实商机

2022-11-03 09:37:11 来源:深圳商报

由于虚拟现实产业被看好,近年来上市公司争相布局,目前已有多家A股公司入局VR教育、医疗、娱乐等领域。

歌尔股份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VR、智能游戏主机等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智能硬件收入同比增长95.87%至435.52亿元。

京东方A10月底公告称,拟投资不超过290亿元建设第6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着力布局VR(虚拟现实)显示产品市场,抓住元宇宙的商机。

利亚德近期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公司去年VR(虚拟现实)业务增长迅猛,尤其是NP公司较上年同期增长72%。

三利谱7月曾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研究开发VR产品认证工作已基本接近尾声,同时已采购相应的生产设备,目前正在安装调试,预计下半年可以实现小批量供货。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上市公司也通过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关于虚拟现实业务的问题。

飞利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研发两套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虚拟现实平台。

正元智慧表示,公司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联通、百度等11家单位联合发起设立“5G+教育元宇宙产业生态联盟”,积极投入“教育+元宇宙”行动的基础网络、数字基座及创新信息化应用建设。

立讯精密表示,VR/AR是消费电子板块重要的产品线,公司一直在进行相关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发展布局,整机和零部件均有涉及。

长信科技表示,公司为Meta提供最新款VRQuest2显示模组,也为包括PICO在内的国内VR龙头提供VR头显模组,并联合客户做好下一代VR产品的开发工作。(记者 陈燕青)

标签: 虚拟现实产业 歌尔股份 正元智慧 立讯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