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今日讯!逾5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现社保基金,这些行业受青睐

2022-11-02 15:55:17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片)

(来源:界面AI)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三季报的披露,被视为价值投资风向标的社保基金最新调仓情况浮出水面。根据数据统计显示,4973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52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合计578.26亿股,持股市值3532.87亿元。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国电电力、中国核电、招商蛇口等31家公司被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据了解,10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新增社保基金。

此外,市场之上有165家A股上市公司被社保基金增持,其中,中国人保、三峡能源、金风科技、云铝股份等23家公司获增持均超1000万股。

从行业布局来看,上述165家获增持的上市公司中,21家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类公司,16家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类公司,13家医药制造业类公司,10家专用设备制造业类公司,8家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类公司、8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类公司。

2022年8月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年度报告(2021年度)》显示,社保基金会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并按照审慎投资、安全至上、控制风险、提高收益的方针进行投资运营管理,以确保基金安全,实现保值增值。2021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额为1131.80亿元,投资收益率为4.27%;自成立以来,社保基金的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30%,累计投资收益额达17958.25亿元。

标签: 社保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