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看点:注意!长城基金旗下新偏债混基发行失败,拟任基金经理马强

2022-11-02 16:50:32 来源:界面AI

(来源:界面AI)

时隔三个月,市场再现新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


(资料图片)

2022年10月29日,长城基金发布一则关于长城兴瑞稳健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截至2022年10月27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未能满足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基金合同未能生效。

根据公告记录,近期市场出现新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公告的时间,是在2022年7月底。

新基金募集期达3个月,最终合同未能生效

相关发售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自2022年7月28日开始,通过长城基金网上直销交易平台和设在深圳、北京、上海的直销机构,以及各代销机构的营业网点公开发售。据了解,新基金的募集期时间为1-3月不等,最长不能超过3个月,长城兴瑞稳健一年持有混合用足3个月募集期后,还是面临了发行失败的结果。

招募书显示,新基金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其投资目标主要是通过大类资产合理配置,关注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投资机会,严格控制组合风险,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回报。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同业存单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75%+中证800指数收益率×2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5%。

拟任基金经理所管另一只新基金正发行

资料显示,此次发行失败的新基金-长城兴瑞稳健一年持有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为马强。过往履历来看,马强在长城基金任职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其现任管理基金数8只(份额合并计算,不统计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28.20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

其中,作为马强现所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产品长城新优选混合A/C,任职回报达41.4%/36.62%,同期同类基金涨幅达70.58%。

值得一提的是,马强所管的另一只新基金长城优选添盈一年持有期混合也正发行,该基金于2022年8月16日开始募集,募集期至2022年11月15日结束。

此前,2022年10月22日,长城基金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信心,自10月起,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非货币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2000万元,同时,后续公司将持续申购公司旗下非货币公募基金。

公告还显示,年初以来,长城基金已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非货币公募基金近3000万元。长城基金将始终坚持、秉承、牢记、践行持有人利益至上的原则,坚定相信长期的力量,为投资者利益全力以赴。

标签: 长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