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最会跳舞的酒业老板:她凭一场舞蹈拿下500万元订单

2021-09-17 08:07:53 来源:河南商报

连石雪融自己可能都没想到,十年前她这个被称为“小石头”的文弱姑娘,在白酒行业历练十年后,蜕变成如今酒圈里大家认可的“石漫天”,并且在今年与合伙人一起,创立河南酱酒品牌。

十年间,白酒行业从寡头争霸到百花齐放再到独领风骚,多少酒企借电商崛起之势闯入又铩羽而归。十年,也足以让一个门外汉进阶为掌握优质供应链和资源的酒圈精英。

一年一度的中原批发商大会定档10月1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正在接受报名!

从小白到酒圈精英,曾助力电商平台年销10亿元

年前,互联网和O2O的资本狂风,刮进了白酒行业。踩着O2O的热潮,石雪融误打误撞入圈,来到北京,负责某酒销平台的酒厂供应链对接业务。

那会儿,这个文弱但高挑的姑娘,被众酒企大佬喊作“小石头”。但就是这样的一块“小石头”,骨子里却流淌着坚韧、不服输的血液。她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甚至有时超16个小时,一天只睡四五个钟头。她带着团队,跑遍了山东、河南、贵州、四川等地,先后走访对接600多家酒厂。

3年时间里,平台在全国开疆拓土,最多时布局了600多家实体店,2015年斩下9.7亿元销售额,2016年销售额更是突破了10亿元大关。

在高端白酒市场遇冷、资本降温之时,石雪融抱着对老家河南的眷恋和酱酒的情结,回到郑州创业。还是她熟悉的白酒行业,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不再是外乡人。先前的历练,成为她回豫开创白酒事业的底气和勇气。更为重要的是,先前接触的600多家酒厂,为她日后选择优质供应链蓄积了火种。

最会跳舞的酒业老板:凭一场舞蹈拿下500万元订单

回豫后,圈里人对石雪融的称呼,从“小石头”改成了“石漫天”。前者透露着一种稚气未脱,后者则表达了一种霸气洒脱和智慧幽默。

石雪融更喜欢后一个称呼。她自嘲自己内心是一个女汉子,外柔内刚。这是她性格中的韧劲在起作用,还表现在她对舞蹈的热忱和坚持。从15岁开始学跳舞,她咬着牙坚持到现在,哪怕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她也要一周抽出两天空闲去跳舞。

有一次,她参加演出的跳舞视频被人在朋友圈转发。这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多个一直犹豫不决的客户纷纷要求合作,原因是“被你舞蹈散发出的满满正能量感动,你不是满眼尽是生意,你的灵魂很有趣”。这些订单加起来,超过了500万元。

舞蹈也成为她缓解压力的重要方式。在旋转跳跃中,她坚定了信念,“我要做出样子来”。

会跳舞的文艺女青年用酒为家乡人建精神栖息地

十年深耕,石雪融看多了行业内幕。号称“十年坤沙”的酒并不少见,但不少是从大酒厂收购回来的老基酒,更多的是年份虚假、价格乱标……让石雪融萌发了为河南消费者提供真正好酒的想法。抱着革除行业痼疾的情怀,她多次走访,从上百家酒厂中,挑中了极为优质的酿酒企业,合作创立了酱酒品牌“城鎏”。在她看来,在河南方言里,“城里”音似“城鎏”,意为无数人安家思乡的精神栖息地,是河南老乡们的一种符号和象征。

石雪融要做的不只是酒,还身怀酒文化的传承情结。为此,石雪融和合伙人投入2000余万元,在郑州高铁站商圈的一个商场创立了酒茶融合体验馆。

会跳舞的文艺女青年在白酒创业路上能走多远?白酒+线下体验店融合能搅动多大的财富江湖?热炒的酱酒市场还有多少增长空间?石雪融将用时间给出答案。(河南商报记者李兴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