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当前要闻:券商等机构调研能辉科技,公司营收90%以上来自于集中式光伏电站的系统集成

2022-11-23 15:47:59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

2022年11月23日,能辉科技(301046.SZ)公告,于2022年11月22日下午,包括天风证券、安信证券、广发证券、开源证券、中泰证券等机构参与调研该公司。

在被问及公司新的业务布局情况时,能辉科技回答称,除了光伏新能源的主营业务领域,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布局储能微电网、电动重卡换电、新能源智能控制等新兴业务,从事研发设计、实验验证、产品开发工作,目前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培养了一支具备新能源及相关领域复合技术优势的人才队伍,相关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能辉科技披露,公司营业收入90%以上来自于集中式光伏电站的系统集成,今年受上游硅料、组件价格高企等影响,部分光伏电站项目业主基于目前投资收益率和未来组件价格下调预期考虑,适当放缓项目实施进度,致使公司存量项目进展有所延缓,预期明年会随着上游硅料、组件等供需的再平衡,业绩逐步释放。

工商业和户用分布式相较于集中式的边际成本较低,收益更高,公司组建了华北、华南和西南三个分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随着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可转债募投项目的实施,预期明年业绩也会逐步释放。

2022年11月,公司中标儋州市整县推进项目(一期)东成镇等7镇户用光伏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已进入中标公示期,中标价格3.948元/Wp,规划总装机容量96.03825MWp,项目投资概算人民币38,855.147万元。

(来源:界面AI)

声明:本条内容由界面AI自动生成并授权使用,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AI技术战略支持为有连云。 关键词:天风证券能辉科技光伏

标签: 天风证券 能辉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