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贵州宽阔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2种鸟类新纪录

2022-11-23 16:05: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郭秋含)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近日,宽阔水保护区中心管理站利用新建成的资源监测系统,在金子水库监测到两只未常见水鸟。经专家鉴定确认,白色水鸟为红嘴鸥,灰黑色水鸟为白骨顶鸡。

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为鸥形目鸥科鸥属鸟类。嘴和脚皆呈红色,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尾羽黑色。在中国主要为冬候鸟,秋季于9月至10月离开繁殖地往南迁徙。白骨顶鸡为鹤形目秧鸡科骨顶属鸟类。其头部长有一块椭圆形白色的额骨,因此被称之为白骨顶鸡。

根据宽阔水保护区现有资料显示,这两种鸟类均为保护区首次观测记录,为新记录种。这两种鸟类的发现,使宽阔水保护区鸟类纪录达到229种。

【来源:多彩贵州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白骨顶鸡 多彩贵州 合法权益 专家鉴定 权属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