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全球热资讯!和黄医药:在中国启动索乐匹尼布治疗温抗体型免疫性溶性贫的 II/III 期研究

2022-10-12 10:07:52 来源:资本邦


(相关资料图)

2022年10月11日,和黄医药(00013.HK;HCM.US)宣布,在中国启动项索乐匹尼布于治疗成温抗体型免疫性溶性贫(「wAIHA」)的II/III期临床试验。wAIHA是种可导致贫的免疫性疾病,治疗选择常有限。名患者已于2022年9月30日接受次给药治疗。

该项研究是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研究的II期部分旨在评估索乐匹尼布治疗成wAIHA患者的安全性和初步疗效。若II期研究部分取得积极的结果,则将启动III期研究部分以确认该疗法的疗效及安全性。II期研究的主要终点为第24周时达到整体红蛋应答的患者例,III期研究的主要终点则为第24周时达到持久红蛋应答的患者例。该研究预计纳约110名患者。

索乐匹尼布(旧称HMPL-523)是种新型、研究性、选择性的分服脾酪氨酸激酶(「Syk」)抑制剂。Syk作为B细胞受体和Fc受体信号传导通路中的个关键蛋,是多种亚型的B细胞淋巴瘤及免疫疾病的成熟治疗靶点。

和医药前拥有索乐匹尼布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权利。除了wAIHA以外,索乐匹尼布治疗免疫性板减少症(NCT05029635)、惰性霍奇淋巴瘤和多种B细胞恶性肿瘤亚型的研究亦正在中国、美国及欧洲(NCT02857998、NCT03779113)进中。

标签: 和黄医药 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