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全球货币政策收紧预期边际拐点已经出现 A股已显投资性价比

2022-10-12 08:59: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经过加速回落后,大盘终迎探底回升走势。

沪指周二小幅高开后出现明显震荡,盘中指数最低探至2953.5点后止跌回升,最终收盘翻红出现小幅上涨。深成指同样是在早盘探出本轮回调新低后出现反弹,全日表现稍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79.79点,上涨0.19%;深成指报收10577.81点,上涨0.53%;创业板指报收2261.89点,上涨1.15%。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盘面上,钠电池、电力、一体压铸、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半导体、房地产、酒店餐饮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随着大盘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个股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共50股封死涨停板,仅有5股跌停,数量较前日大幅减少。

虽然大盘加速回落击穿3000点心理关口,但对于后市业内态度并不悲观。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指出,一些白马股出现补跌现象,从历史来看,这基本上是市场悲观情绪释放和筑底的信号,我们认为,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处于后半程。整体而言,四季度继续调整的风险相对有限,应该会迎来一定力度的反弹。

方正证券展望后市后乐观看多,主要理由包括三点:一是本轮盈利下行周期已经进入尾声。从历史经验来看,PPI是和企业盈利状况关联度最为密切的宏观经济指标,预计PPI同比增速将于年底降至0以下,当前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而“市场底”也通常会先于“基本面底”出现。二是以美联储激进加息为首的全球货币政策收紧预期边际拐点已经出现。当前市场主流预期是美联储11月将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也即年底美联储加息力度预计大概率会放缓。三是从估值情况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权益资产已经显现出很好的投资性价比。

就市场运行而言,短期反弹仍可期待。巨丰财经表示,从当前国内因素看,对市场结构性向好还是有一定支撑,不用过于担忧,而这种基础也有利于指数快速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而在此过程中,海外市场的影响确实不可忽视,尤其是经济弱复苏背景下,很容易受到美联储加息以及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进而导致股指的大幅波动。不过,海外影响都是短期的,并不能撼动A股整体运行趋势。当前A股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中期仍具备战略配置价值。此处不应过分悲观,更多的是等待市场整体性的反弹和信心的恢复。

标签: A股已显投资性价比 全球货币政策收紧 边际拐点 下行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