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每日视点!3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分别来自富国、创金合信、平安基金

2022-06-21 06:00:29 来源:资本邦

6月20日,截至发稿,今日,富国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平安基金均发布一则关于旗下新基金提前结幕的公告。具体来看,3只产品分别为富国碳中和一年定开债发起式、创金合信稳健添利债券、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30一年持有混合;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前面两只为债券型基金,后面一只为FOF基金;再细分的话,前面两只分别为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后面是养老目标日期FOF。

3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分别来自富国、创金合信基金、平安基金


【资料图】

据悉,富国碳中和一年定开债发起式于2022年6月15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2022年9月15日。为了更好的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相关公告的约定,基金的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22年6月20日,并自2022年6月21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募集。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吕春杰,现任管理基金数7只,在管基金规模299.62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长期纯债型。

此外,创金合信稳健添利债券于2022年6月1日开始募集,为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做好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决定提前结束该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2022年8月31日提前至2022年6月21日,即本基金最后一个募集日为2022年6月21日,2022年6月22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分别为黄弢、谢创。黄弢现任管理基金数7只,在管基金规模13.79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谢创现任管理基金数8只,在管基金规模328.54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中短期纯债型。

据悉,创金合信稳健添利债券作为1只二级债券基金,其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以稳定的固定收益资产做基础;20%以下投资于股票、可转债等资产作辅助,其中股票资产的0-50%可投资港股通标的。

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今年以来全市场1130只(份额合并计算)“固收+”基金平均收益率-1.73%,其中274只斩获正收益,占比24.25%。自今年3月16日市场低点以来,多只“固收+”基金区间涨幅超10%,实现“回血”。

一位公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从“固收+”基金的投资标的看,短期快速上涨主要来自于股票和转债市场回暖的贡献。在前期股市大幅回撤中,主流“固收+”基金凭借相对较低的权益仓位,表现出不错的防御性,而在权益市场回暖时,及时主动出击的产品,其权益资产部分也贡献了主要涨幅。

除了两只债券型基金,另一只FOF基金——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30一年持有混合原定募集时间为2022年4月12日至2022年6月22日(含)。后根据基金销售情况以及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决定将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2022年6月20日,即自2022年6月21日(含)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据悉,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高莺,曾先后担任联邦家庭贷款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养老金投资部投资研究岗。2019年1月加入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FOF投资中心养老金投资团队投资执行总经理。

高莺表示,近期《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发布。从目前来看,在诸多养老投资产品中,养老FOF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产品之一。目前符合政策的养老保险保费收入约4亿元,而养老FOF规模已达到1300亿元,具备明显优势。

在基金选择方面,高莺表示,会稍微淡化基金的短期业绩排名,对长期投资理念尤为看重。重点考察基金经理的个股选择能力,会把更多的布局放在均衡型基金产品上,以均衡型、主动管理型基金为主,辅助仓位会配置一些行业主题基金。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富国基金 平安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