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速看:定了!免费!

2022-06-21 05:46:14 来源:潇湘晨报

定了!免费!


(相关资料图)

福建两大5A级旅游景区

最新发布

晚报记者从福建省文旅厅获悉,6月18日至12月31日,武夷山主景区向全国人民免门票。进入主景区的游客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免主景区门票的优惠(不含观光车票和竹筏漂流票),免票人数每日限2万人。

国家公园+“双世遗”

这是武夷山的独特标签

5个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中

武夷山国家公园榜上有名

中国4项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

武夷山位列其中

这颗“明珠”

有什么魅力?

在自然资源上——

生态系统

武夷山森林覆盖率达96.72%,拥有210.7平方公里未受人为破坏的原生性森林植被,是北纬27度线上保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

自然遗产

九曲溪曲率达1.9,水质常年达国家地表水一类标准,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3万个,这里有3000多年的架壑船棺遗存,还有千古传唱的九曲棹歌悠扬。

自然景观

亭亭玉立的玉女峰、雄伟挺拔的大王峰、壁立万仞的天游峰,武夷山集山岳、河川风景于一身,兼“奇、秀、美、古”为一体,构成了最独特的自然景观。

生物多样性

武夷山有鸟类391种,占全国1/4;蛇类58种,占全国27.75%;昆虫6913种,全世界总共34个目的昆虫,武夷山就有31个;两栖类动物35种,爬行类动物80种,高等植物2799种。

在文化内涵上——

武夷山是福建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闽越文化的摇篮,被誉为“闽邦邹鲁 ”“道南理窟”“洞天福地”。

这里有距今3000多年的“架壑船棺”、“虹桥板”以及占地48万平方米的汉代闽越王城遗址等众多的古文化遗存。

武夷山目前拥有文物保护单位15处,列入国家、福建省和武夷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项,区内保存有历代摩崖石刻450多方、宫观寺庙及遗址60余处。

此外

位于福建厦门的鼓浪屿

也发布了免门票的通知

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厦门8家收费国有A级景区对市民、游客实施免门票开放,囊括了鼓浪屿上主要景区——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刻字馆、风琴博物馆等,以及园林植物园、胡里山炮台。

温馨提醒

外出游玩时请做到文明出游

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

(如部分景区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建议出行前电话咨询

暑假即将到来

福州人快约起来

一起感受咱大福建的秀美风光

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新媒体编辑 徐强

监制 兰超 杨韬

福州晚报新媒体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福州鼓楼、台江、仓山2022年小学、初中招生办法发布,向福州晚报微信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鼓楼招生”“台江招生”“晋安招生”“仓山招生”“马尾招生”,可获取相关招生政策及部分划片范围。

标签: 福州晚报 国家公园 自然景观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