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播报!景德镇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

2022-06-21 05:57:1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江西营商讯 苏友才、徐锋、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报道:连日来,景德镇东三宝曹家岭片区商居开发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现在景德镇可以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我们隔天就拿到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许可证,率先进场开工,据说还是全省第一张呢。”景德镇陶阳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和芳为项目顺利推进高兴不已。

6月17日,景德镇市住建局为景德镇陶阳置业有限公司颁发全省首张“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许可证。据了解,该市已有10多个项目加入了申报行列。

为助推景德镇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速房建类建设项目落地开工,景德镇市住建局6月8日印发了《关于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试行分阶段办理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启动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对需要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的项目提供精准化服务。除了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该局还推出分阶段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景德镇陶阳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和芳告诉记者,以前,一个项目拿到地后,等领到整个项目施工许可证,挖掘机才能开挖第一铲土,这个过程至少要三四个月。

该局局长张文帮表示,一年一个项目就能省三四个月时间,在一个更长的发展周期内,比如10年100个项目能够节省出来的时间和效益,是不可估量的。

标签: 施工许可证 置业有限公司 景德镇市 项目经理 施工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