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视讯:「高考反诈视频」无法逃离的6月20日——云霄检察带你避开高考诈骗陷阱

2022-06-21 05:53:49 来源:潇湘晨报

高考反诈指南


【资料图】

一个骗子被困在了6月20日,

他以为只有完成诈骗任务,

才能逃离6月20日,

他能实现愿望吗?

,时长01:32

检察官提醒

一、提前查分骗局

此类骗局中,骗子利用高考结束后家长和学生等待成绩的着急心态,声称有渠道可以提前查询分数,要求填写考生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直接实施诈骗。

二、志愿填报骗局

诈骗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并收取高额服务费,有的是收完钱玩失踪,直接骗取钱财;有的通过发布虚假政策、不实信息,误导考生、家长实施诈骗。

三、刷单兼职骗局

高考过后,很多学生想用暑期来赚取零花钱,诈骗分子通过在网上、QQ微信群或者手机短信,发布虚假的兼职招聘信息,主要是“网络刷单”兼职诈骗,这种类型诈骗案件刚开始往往都会给一些少量的报酬,诱骗不断刷去大额订单,之后不再返还本金和报酬。

文案|蔡晋、陈妙娜

视频|陈琳

出镜|胡泽超、吴清为、陈琳

审核|吴丽真、方进权

01:3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