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深受东南亚国家青睐 浙江桐乡杭白菊出口喜人

2022-05-25 11:10:29 来源:每日商报

前不久,在桐乡新和保健品有限公司,一粒粒淡黄色的杭白菊经过技术工人精选分类包装后整齐摆放在仓库等待检验,海关监管合格后将通过海运出口。今年以来,浙江桐乡杭白菊出口形势喜人,1-4月,海关累计监管出口杭白菊价值2654万元,同比增长51.4%。

桐乡是杭白菊的原产地,菊花种植面积达4.7万亩,被誉为“中国杭白菊之乡”。杭白菊因其味道清醇甘美,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等功效,深受东南亚国家青睐。

“国外进口商原先累积的库存已基本清空,亟须市场补给。我们产品质量高、口碑好,销量自然就上去了。”桐乡新和保健品有限公司经理曹鉴清说,“疫情期间,海关实施远程视频监管,确保我们产品尽快通关。”

为克服疫情影响,嘉兴海关主动与地方农业农村局、桐乡杭白菊协会对接,运用网络平台不定期对企业开展原产地优惠政策宣讲、农产品出口便利措施普及等通关业务指导,建立了日常监管和发现问题联系沟通机制。在杭白菊种植、生产、存储过程中,嘉兴海关指导企业规范种植,科学管理,督促企业做好自检自控,特别是指导企业自建熏蒸库房,有效地打破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助力杭白菊走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对特色农产品的帮扶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因为这些企业出口的背后,还承载着杭白菊产业农户就业增收的希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一分海关力量。”嘉兴海关监管三科科长梁亚君说,“海关也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便利化通关措施,增强特色产品出口竞争力。”(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庄朝曦)

标签: 浙江桐乡杭白菊出口 同比增长 东南亚国家 小菊花绽放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