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华林证券收购字节旗下海豚股票app ,申万非银:华林证券、字节可双赢

2022-02-22 12:00:11 来源:资本邦

互联网券商再添一例!

2月21日晚间,华林证券发布关于受让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申请设立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的公告。

本次交易完成后,文星在线将成为华林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华林证券拟根据相关规定对文星在线配备所需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系统、专业人员等,将其作为公司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进行备案,并拟申请设立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

华林证券表示,受让文星在线100%股权有助于该公司做好海豚股票App的用户运营,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科技研发与产品创新竞争力,加速推动该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战略。

受此消息影响,22日早盘华林证券一度涨停,截至10:30发稿股价仍涨近8%。

【申万宏源非银团队:华林、字节可双赢】

字节流量庞大,现海豚app未能变现。海豚app提供股票咨询投教、社交内容运营服务,21年9月平台用户超1200万(MAU32万);但现海豚app无证券交易功能,从头条财经版面自选股流量入口的客户缺乏变现渠道。华林收购海豚app,在股票行情内容运营之外,将赋予交易功能。

海豚app将成为华林交易软件,与头条合作导流变现。随着文星在线100%股权被华林收购,海豚app现模块功能会被整合,技术改造后将升级为炒股app。今日头条现mau3.95亿,头条财经自选股将保持与海豚app合作;预计华林在4月底之前将完成海豚app升级上线,华林、字节可双赢。

重视又一互联网券商冉冉升起。华林是腾讯微证券导流合作的2家券商之一,20年经纪业务收入4.5亿元,yoy+76%(vs行业47%)。21年确立战略目标-以客户为中心,科技为驱动,交易为基础,敏捷为特色的科技金融公司;大举招聘大厂人才,现总部科技人才占50%+;业内最早做部落制改革,推进OKR和KPI双线考核,拥有扁平化的互联网企业架构。头条4亿mau将成为华林海豚app的流量入口,打开华林经纪市占率的想象空间。

【上市券商近年“触网”不断】

近几年投入金融科技的券商不止华林证券一家。

2020年3月,山西证券发布了关于完成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山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公告,其表示通过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公司可以充分发挥本地券商的优势,壮大金融科技队伍,为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公司持续创新提供动力,为实现技术引领业务的目标提供保障,进而实现从金融到金融科技的跨越。

2021年4月,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风创新与恒生电子合计出资5000万设立浙江寻常问道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以视频、直播、在线互动等新内容方式,努力打造最贴近社会大众用户的投教内容以及市场与产业知识分享,赋能金融机构以新内容方式引导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维护市场秩序。

【资金借道券商ETF(512000)持续布局券商板块】

22日早盘,券商板块低开后弱势震荡,截至10:30,券商ETF(512000)跌1.48%,成交超4亿元。盘中持续溢价,资金积极流入,Level-2行情显示,j截至发稿券商ETF(512000)盘中净申购额超2.47亿元。


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券商大投行业务将得到显著提振,而财富管理大趋势将赋予券商板块更多成长性,“大投行”+“大资管”成为券商板块投资的两条主线。券商ETF(512000)无疑是高效率把握券商板块机遇的投资利器。

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此前20个交易日券商ETF(512000)已经获得资金净流入合计近10亿元!

与此同时,券商ETF(512000)融资余额也迎来资金明显加仓,2月21日融资买入额1.37亿元,融资余额20.23亿元,刷新阶段新高!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前10大权重占比达60%,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投行龙头与财富管理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华林证券 券商ETF(512000) 海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