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公募参与218家上市公司调研活动,聚焦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领域

2022-02-22 12:00:07 来源:资本邦

2月22日,虎年正式开启以来,市场之上基金经理就逐渐开始展开调研,布局春节后相关投资方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2月以来,机构共调研了281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调研了218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了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多个领域。

具体来看,立讯精密是今年春节后最受基金公司关注的个股,据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2月份共有包括81家基金公司在内的223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其中,不乏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的关注。2月13日,立讯精密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中欧基金周应波、易方达基金张清华和冯波、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睿远基金傅鹏博、汇添富劳杰男、鹏华基金王宗合、圆信永丰基金范妍、大成基金韩创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出现在立讯精密的电话会议调研名单里。

对于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参与立讯精密的调研活动,或与2月11日,立讯精密与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奇瑞新能源于芜湖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该份协议为双方奠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协议基础上,立讯精密与奇瑞新能源拟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及制造。

协议签署当日,立讯精密控股股东立讯有限以100.54亿元购买青岛五道口持有的奇瑞控股19.88%股权、奇瑞股份7.87%股权和奇瑞新能源6.24%股权,交易完成后,立讯有限不对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及奇瑞新能源构成控制。

而在此次调研提问中,立讯精密在与奇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说明中表示,立讯精密多年来在消费电子积累的经验、市场口碑,可以协同奇瑞开拓另一个新产业——为别人造好车。这是顺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正好满足立讯Tier1成长中突破口的难点。业务上,奇瑞擅长整车业务,合资公司将由奇瑞主导,立讯精密将在业务、客户等方面进行协同。

此外,2月以来,除了立讯精密,周大生、华阳集团、蓝思科技、超图软件均被超过50家基金公司调研;怡合达、科大讯飞、中国黄金、广联达、潮宏基、华东医药、洁美科技在2月份也备受关注,均被超过40家基金公司调研。

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下跌将A股估值分化的风险进行了集中释放,A股已逐步浮现再配置机会,对经济企稳主题较为敏感的金融行业中银行和保险股等相关领域近期超额收益显著,建议关注中国经济稳增长主线下的投资机会,主要为稳增长相关的基建投资中,增量弹性较大的领域,尤其是涉及双碳领域的能源基建和新能源电力运营商等;可选消费中具备较强盈利和估值弹性的行业,如白酒、家电和服务消费等。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