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这只“固收+”基金突然宣布限购,震荡市稳健产品获关注

2022-02-22 10:30:15 来源:资本邦

2月22日,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在此背景之下,部分基金净值出现明显回撤,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持续被投资者青睐。据悉,2月21日晚,安信基金发布公告称,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公司决定将自2月22日起,暂定旗下“固收+”基金安信民稳增长混合基金(A、C)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及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额为不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

资料显示,安信民稳增长成立于2020年1月,属于偏债混合型基金,成立以来每年均实现正收益,至今回报33.83%,以稳健、低回撤著称。现任基金经理为张翼飞、黄琬舒两位,其中黄琬舒基金经理年限仅为0.90年,安信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张翼飞基金经理年限为7.92年,后者目前现任管理基金数10只,除上述安信民稳增长之外的另9只产品今年全部实现正收益。以四季报的基金份额统计,张翼飞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470亿元。

有基金人士表示,该基金今年业绩靠前,必然会受到很多关注,基金公司通过限额有利于提升投资者的体验,一方面原持有人不会因大额申购而被稀释收益,另一方面,新进的持有人也不会因市场波动、产品容量而受到不好的体验,主要目的还是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对于固收+投资策略,张翼飞曾表示,自己不是简单的追求收益,而是追求高质量的收益,尽可能地做低风险波动,权益投资上秉承价值投资理念,长期跟踪优质大盘蓝筹股,结合行业基本面和市场估值背后的隐含收益率,低估时买入或增持,高估时卖出或减仓。转债方面,坚持自下而上从基本面方面着手,结合期权定价精选转债标的进行配置。

从安信民稳增长四季度末持仓可以看出,其权益市场重仓股以低估值的资源股、地产、银行为主,债券方面也以低溢价的可转债为主。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2022年权益基金整体表现不佳,投资者对今年基金的期望收益大幅降低,不少基金投资者表示,已经或正在提升稳健型基金的配置比例,这类基金以中长债型基金和部分低回撤的固收+基金居多。也有基金销售渠道表示,近期加大了中长期债基、固收+等固收产品的推销力度。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权益市场和债券市场近期表现的震荡态势,不利于债券型基金的扩容,今年有不少中长期债基选择暂停大额限购。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安信基金 混合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