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基金经理最新持仓现分歧,多数基金机构选择均衡配置

2022-02-22 10:30:07 来源:资本邦

2月22日,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逐渐披露,部分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情况得以浮出水面。

志邦家居公告显示,截至2月14日,华夏兴和混合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股491.77万股。去年三季度末,这只基金产品还没有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

恒生电子截至2月14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显示,唐晓斌和杨冬管理的百亿基金广发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持股1327.07万股,占比0.91%;王崇管理的百亿基金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持股1297.25万股,占比0.89%。

图表来源:恒生电子公告

上周市场呈现明显的轮动特征,“低估值稳增长”和“高景气成长”轮番表现,引领市场整体上行。广发基金林英睿表示,结合市场面来看,高景气、高估值领域虽然已有较大幅的下跌,但仍不便宜,未来波动仍可能较大。立足当前,他关注的仍然是低估值领域。其将在两大低估值主线中发掘投资机会,一是金融地产链、基建链,二是大资金参与度比较低的中小市值股。“这两个方向能找出估值比较合理或者偏低,且具有一定增速的标的,具体包括:大金融、银行、航空、农业、传媒等底部反转行业。”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倾向于在高成长中掘金,其表示,不少行业已经调整得比较充分,比如一些科技公司,公司基本面并没发生大的变化,行业景气度高,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当前的调整或带来较好的低吸机会。拉长时间来看,高成长的公司带来的长期收益会更好。

目前来看,基金机构对稳增长行情的持续性存疑,而对于成长机会,需要时间等待。所以均衡配置成为很多基金机构的选择。

盈米基金表示,展望2022年,市场行情趋于均衡,一是价值回归及修复;二是优质成长。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下,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在权益基金的配置方面,盈米基金建议,均衡配置,适度偏向价值,成长方向以盈利质量为锚、高景气度为共振因子,可适度关注呈现分散投资或阶梯式配置风格的标的基金。

上海证券也建议投资者立足“稳增长”主基调,聚焦投资回暖、输入性通胀回落、成本转移、盈利改善等主线。风格上,上海证券认为2022年企业间的业绩将更加分化,高估值将被快速改善的利润及业务增长消化。当前估值虽高,但拥有核心资产、定价能力较高的龙头企业有望进一步上涨。建议关注价值股配置价值,当然配置上仍要保持整体风格间的均衡,不宜过度偏离。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上市公司 基金经理 盈米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