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022年油气主题QDII业绩持续居前,最高涨幅超17%

2022-02-10 12:19:22 来源:资本邦

2月10日,进入2022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之下,市场相关权益类基金大部分出现一定回撤,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权益类基金(混合型、股票型、其他型)今年以来平均净值下跌6.42%。但值得注意的是,多只油气类主题QDII涨幅超15%,在基金业绩排行榜上位居前列。

据悉,今年以来全球多数大类资产遭遇重挫,大宗商品反而表现抢眼。今年1月,油价累计涨幅达17%,创下30年来同期最大涨幅。2月份以来,国际油价继续飙升,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均创下近7年新高。受此带动,油气类QDII基金的净值也一路水涨船高。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美元现汇A以17.77%的收益率暂居今年来QDII业绩榜首位;而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人民币C、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美元现汇C则分别以17.73%、17.71%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此外,易方达原油A类美元汇(QDII-LOF-FOF)、易方达原油C类人民币(QDII-LOF-FOF)等多只油气类QDII的涨幅超14%。

在去年油气类主题QDII也是全市场表现最好的一类基金。数据显示,2021年QDII业绩排行榜前十位清一色为原油类基金。

对于此轮油价大涨的原因,相关油气QDII基金经理认为,本轮国际油价上涨一定程度上反映疫情逐渐好转及OPEC增产节奏缓慢大环境下的供需格局变化。从历史情况来看,油价往往都会因市场对原油未来供给预期的不确定性而上涨。对于未来石油市场,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基金经理认为有三个方面的情况需要保持关注:一是海外疫情阻碍油品需求恢复进程;二是“OPEC+”增产放缓推升短期溢价;三是部分产油地区地缘政治冲突风险加剧市场担忧。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A股市场 QDII 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