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震荡市三类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原油主题QDII、价值风格基金、公募REITs

2022-02-10 12:19:15 来源:资本邦

2月10日,2022年以来上次持续震荡,在此背景之下,三类基金业绩表现突出,分别是原油主题QDII基金,重仓能源、金融等价值股的基金,公募REITs。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低估值修复行情助涨重仓价值股的基金业绩,港股反弹以及国际能源需求预期好转带动相关QDII基金业绩回升。

首先是QDII基金中,原油主题QDII基金在全市场基金业绩排名中位居前列,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美元现汇A以17.77%的收益率暂居今年来QDII业绩榜首位。此外,今年以来恒生指数连连飘红,带动重仓港股的QDII基金实现业绩回升。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今年以来恒生指数涨幅6.12%。

诺安基金表示,由于原油供给的不确定、需求预期好转,叠加美元指数走弱,共同推动油价持续上行。从供给端看,美国严寒天气或影响得州油气供应。同时,地缘因素推升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从需求端看,美国以及多个欧洲国家防疫政策管控放松,经济活动明显回暖,对原油需求预期好转。

在重仓港股的QDII基金2021年四季度报告中,相关基金经理表示,经过2021年的估值消化,一部分优质企业估值已具有吸引力,在3至5年的维度内,企业业绩增长大概率会投射到其市值增长中,仍然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其次是在权益类基金中,面对今年以来市场的持续调整,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未受拖累,取得不错的超额收益。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今年以来涨幅达8.74%。该基金2021年四季度报告显示,这只基金重仓中国海洋石油、中煤能源等股票,以及常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银行股。

此外还有广发基金基金经理林英睿管理的广发多策略,截至2月9日,今年以来逆市斩获5.73%的正收益。该基金2021年四季度报告显示,林英睿布局了杭州银行等银行股,同时布局了因疫情受损的低估值板块,特别是航空股。

最后,作为另类资产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近期走出独立行情,目前上市的11只公募REITs今年以来均收获正收益。业内人士强调,公募REITs二级市场价格围绕资产价值波动,投资者应关注基础资产内在价值,虽然价格会偏离基础资产内在价值,但长期看是向内在价值回归。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原油 QDII基金 价值 公募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