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超470家上市公司被基金公司调研,关注三大板块

2022-02-09 10:49:34 来源:资本邦

2月9日,根据不完全统计,进入2022年以来,市场之上有594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了各类机构的调研。其中,有472家公司的调研活动出现基金公司的身影。从板块来看,新能源、医药、元宇宙等相关个股备受关注。

具体来看,新能源股容百科技为年内机构调研榜首,获516家机构调研,其中含121家基金公司;紧随其后的是迈瑞医疗、华东医药、三花智控分别获超300家机构调研,其中基金公司数量均超80家。以容百科技为例,今年以来,参与公司调研的基金公司包括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农银汇理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富国基金等。

在相关调研中,该上市公司表示,高镍技术路线在新能源汽车终端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受下游客户需求带动,公司新建产能加速释放,在国内三元正极材料市场的占有率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公司还强调,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双方将在电池和材料领域的战略、市场、商务、技术、产品开发、供应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产业发展。

从调研板块来看,2022年以来,基金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行业集中度较高,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医药、元宇宙相关板块。此外,自高点以来回调较多的个股也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展望后市,基金机构认为,中长期而言,目前处于寻找“市场底”的阶段。在资金持续宽松、政策仍有加码空间、上市公司业绩预增的大环境下,未来行情仍可期待。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调研 上市公司 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