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19家公募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获配金额超46亿元

2022-02-09 10:49:24 来源:资本邦

2月9日,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今年以来发布定增发行结果公告的上市公司达到31家,其中含西部超导、报喜鸟、中航光电等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定增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已有19家公募基金参与了24家公司的定增,获配金额合计达到46.43亿元。

具体来看,根据用友网络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新增股份已于2022年1月26日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确定发行价格为31.95元/股,发行股数为1.6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2.98亿元。其中,万家基金、易方达基金参与了用友网络的定增发行,分别以近3亿元、2.53亿元获配938.97万股、791.86万股,锁定期均为6个月。

此外,财通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的热情相当高,今年以来参与了18家上市公司定增,斥资金额合计达15亿元左右。比如,该公募参与新天绿能定增的数量为2804.11万股,获配金额达到3.82亿元。

从获取收益来看,在市场调整之际公募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定增,取得了不错的浮盈。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公募参与定增的上市公司中,19家公司的二级市场价格较定增价实现了溢价,占比接近八成。以利通电子为例,财通基金、诺德基金均参与了利通电子定增,发行价格为17.31元/股,获配数量分别为303.87万股、92.43万股。以利通电子2月8日收盘价23.05元计算,财通基金、诺德基金的账面浮盈分别达到1744.21万元、503.55万元。

相关基金经理表示,参与定增要精选优质公司,其主要围绕三大方面进行筛选:一是公司的竞争优势,关注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常用指标是资本回报率;二是公司的长期成长性,需要关注企业多年的收入利润成长性,寻找驱动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并考察业绩的持续性;三是看公司基本面与定增方案的匹配度,公司基本面是否扎实,决定了未来是否有发展的基础,上市公司执行定增方案的能力以及定增募资投向也是考察的重点。

展望后市,有基金公司认为,A股情绪已消化至高性价比的交易区域,有望开启超跌反弹行情,其中,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高景气赛道超跌反弹、机构低仓位下预期修复等方面。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定增 公募基金 财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