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资金持续涌入银行板块,相关ETF产品创规模新高

2022-02-09 10:49:12 来源:资本邦

2月9日,昨日虎年第二个交易日,银行板块获主力资金增持达46.84亿元,高居全市场第一。据悉,相关ETF基金——华宝中证银行ETF(512800)截至昨日收盘,全天获得资金净流入超1.1亿元,收盘规模达105亿元,创上市以来规模新高。

据数据显示,近一个月陆股通合计净买入A股资金176亿元,其中156.4亿元流入银行股,占比近9成。此外,部分顶流基金也在四季度继续加仓银行板块,例如中庚小盘价值去年四季度加仓苏农银行2015.98万股,合计持有6036.38万股,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的1.18%提升至3.98%。而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2021年四季度均对常熟银行进行了增持,加仓量分别为1950.54万股、1531.14万股,丘栋荣在管的4只基金四季度对重仓股苏农银行、常熟银行合计加仓超6331万股。

在最新的四季报中,丘栋荣表示“在金融板块中,我们看好与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服务于实体经济、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区域性银行股,这类银行经营稳健、基本面风险较小、估值极低、成长性较高。”

此外,市场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去年四季度也钟情银行板块。该基金最新的四季报内容显示,产品从整体配置上来看偏向电子、银行、白酒、生物医药等4大板块。截至报告期末,该基金分别持有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达634.04万股和1416.62万股,占净值比分别为4.94%和4.32%,位列第三、五大重仓股。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展望今年市场行情,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稳增长”这个年度经济背景下,板块估值低且市场配置比例不高的板块性价比凸显,而银行股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华宝中证银行ETF(512800) 银行板块 中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