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股市大震荡中FOF受追捧 华夏推平衡混合型FOF聚盛优选

2022-02-09 10:49:15 来源:资本邦

今年以来股市开局不利,多数权益类基金净值大幅回撤,投资者心情也随之沉浮。截至2月9日偏股混和型基金指数年内下跌了10.49%(数据来源:Wind)。

在整体下跌的市场环境中,FOF基金(基金中基金)凭着对大类资产配置的把握,对基金风格和质量的严选,在回撤控制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根据Wind,截至2月9日,今年以来FOF基金指数仅回调2.47%。更长期看来,FOF基金指数的表现同样不凡。近一年来,偏股基金指数下跌了10.53%,而FOF基金指数则仅下跌1.62%。

夏普比率作为用以衡量基金绩效表现的最为常用的一个标准化指标,代表了投资人每多承担一分风险,可以拿到几分超额报酬。该比率越高,代表了基金的风险报酬比更高。偏股混合基金指数的三年年化夏普比率为1.5,已经远高于沪深300指数的0.67,但FOF基金指数则比偏股混合基金指数更高,三年年化夏普比率为1.78。简单说来,FOF基金是一类更稳定、性价比更高的基金产品。

华夏基金近日借着FOF市场热度持续上升的趋势,推出一款平衡混合型FOF——华夏聚盛优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代码:A类014568,C类014569)。这只基金即将于2月14日起在华夏银行等银行、第三方、公司直销平台开放认购。

这只FOF的基金经理为许利明,现任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监,拥有23年证券从业经验 ,其中7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许利明先生具有丰富的养老类FOF产品管理经验,担任华夏养老2035三年、2040三年、2045三年、2050五年、2055五年、华夏保守养老、华夏安盈稳健养老一年持有基金经理。以他管理时的养老2045三年A为例,截止2021年底,该基金自2019年4月9日成立以来,收益高达77.57%,超越基准收益达59.55%。(业绩数据来源为产品四季度报,业绩比较基准:X×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X)×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成立以来完整会计年度2020-2021年度业绩(基准业绩)为50.38%(15.58%)、6.61%(-0.18%))

华夏聚盛优选一年持有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 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适合的投资者为:1、看好FOF产品带来的更优投资体验的投资者;2、希望均衡配置,降低投资组合波动的投资者; 3、其他看好权益市场长期机遇的投资者。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基金产品 指数基金 股票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