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Meta跌超5%美股中概再度重挫,北向资金虎年首日继续爆买大金融

2022-02-08 10:49:21 来源:资本邦

【海外资讯】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各异,标普500指数跌幅0.3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平盘报收,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0.58%,报14015.67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收跌0.84%,Meta跌超5%拖累科技板块。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跌6.08%,拼多多跌4.51%,哔哩哔哩跌3.58%,爱奇艺跌3.47%。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为上交所首只汇聚中概港股互联网的上市ETF,核心成份股包括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快手、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等各互联网细分龙头。前十大成份股权重约80%,其中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合计权重达45%。目前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已募集结束,上市在即,敬请期待。


【国内热讯】

北向资金虎年首个交易日狂买大金融。净买入中国平安10.35亿元,招商银行、东方财富、兴业银行分别获得净买入5.93亿元、5.11亿元、4.27亿元。

其中招商银行位居过去60日北向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

从板块角度看,过去一个月,北向资金大手笔爆买银行股合计超156亿元,位居所有31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一位!

昨日两市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放量大涨2.84%,预估规模升至105亿元!

2月7日,工信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打造若干世界一流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依托行业优势企业,在不锈钢、特殊钢、无缝钢管、铸管等领域分别培育1~2家专业化领航企业。

Wind数据显示,大量资金正在借道ETF逆市涌入券商类ETF。截至春节前,全市场17只券商类ETF在今年以来份额增长了77.19亿份,如果按照区间成交均价来计算,合计“吸金”超80亿元。券商ETF(512000)份额增长了28.95亿份,换算成基金规模约增长31.29亿元,成为今年以来规模增长最多的行业ETF之一。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虎年首个交易日,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券商ETF(512000)涨1.36%,成交额8.27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券商ETF(512000)年内份额增幅28.95亿份,位居全市场股票ETF第二;以区间成交均价1.081元计算,合计经流入31.29亿元!


两个政策利率下调的时点和幅度略超市场预期,降息落地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有利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宽流动性到宽信用阶段,券商股受益明显,2019年1月1日-4月19日宽信用阶段券商指数上涨52%,超额收益达15%(较沪深300指数)。伴随宽流动性到宽信用政策持续发布,券商板块看涨预期持续增强,或成为券商ETF(512000)持续获得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1、中信证券观点认为1月高位抱团股的瓦解引发了资金连锁偏空的反应,节前是市场流动性压力顶点,年报预告预期不乏亮点,当前正处于基本面预期的底,节前风险集中释放,情绪底也已出现,双底共振,积极迎接行情起点。

2、国金策略指出,1月下旬以来信贷明显回暖有望打消市场对信贷疲软的忧虑,2月中旬披露的1月金融数据有望延续开门红趋势,宽信用环境将逐步得到验证,这或将助推A股情绪回升。聚焦新能源板块的主线回归,布局TMT硬科技,同时关注券商短平快机会。

3、广发宏观表示,LPR报价的下调是对利率约束的进一步松动,有利于信用环境的改善。在稳增长政策基调下,财政落地、房地产金融政策边际调整等积极因素应该也会陆续出现,信用环境的改善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有确定性;1月LPR下调后,若信用环境与经济表现仍偏弱,央行仍有可能再次降息、降准、加大结构性工具的使用等,这一特征将会对金融市场预期、实体预期均会带来积极影响。稳增长仍会是股票市场定价的主线逻辑。

4、申万宏源指出,天天基金偏股代销保有量进入行业前3,非货基保有市占率全年提升0.8pct至4.2%,超预期。4Q21公募基金市场进一步扩张,基金代销行业蓬勃发展而竞争格局尚存变局。重点关注市占率持续提升的天天基金,以及权益客群广泛、高净值客户规模大、权益财富管理能力强、参控股头部公募基金的券商。

5、东吴证券研究所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朱洁羽指出,券商盈利的稳定性并没有被充分关注到,我觉得在目前时点,部分板块已经估值比较贵的,在降息的背景下,资金回到比较稳健、估值比较低的金融板块上来。券商作为估值相对比较便宜,盈利稳定性比之前要好得多的板块,我非常建议在这个时候去配置。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北向资金 券商ETF(512000) 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