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近50亿元,长安汽车大笔增资,多只基金参投

2022-01-20 15:19:02 来源:资本邦

1月20日,近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宣布旗下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尘埃落定,增资金额从去年初计划的30亿元提升至49.77亿元。

交易完成后,长安新能源拟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259亿元,将由人民币2.022亿元增至人民币3.28亿元。

据了解,本轮长安新能源增资吸引了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其中长安汽车拟增资13.6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由48.95%稀释到40.66%。

另外南方工业资管拟增资7.1亿元;交银博裕一号(苏州)债转股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增资10亿元;重庆承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7亿元;芜湖信石信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5亿元;重庆中金科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2亿元;重庆南方工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1.8亿元;重庆新动未涞四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1.173亿元;南方工业智能出行投资(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1.1亿元;珠海德擎混改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1亿元。

天眼查显示,长安新能源目前经过了4轮融资,融资额超过了80亿元。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咨询服务;汽车整车制造(不含汽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销售;汽车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

公告披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长安新能源资产总额为63.58亿元,营业收入34.54亿元,净利润-15.95亿元。

图表来源:长安汽车公告

通过本轮增资扩股,有利于增强长安新能源发展能力,建立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机制。同时通过本轮融资,实施了核心员工持股,有利于增强长安新能源发展活力,助力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电动汽车引领者。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长安汽车 长安新能源 投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