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10只权益基收益超10%!原油、银行主题基金业绩亮眼

2022-01-20 10:49:22 来源:资本邦

1月20日,2022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结构性震荡行情,在此影响下,部分权益类基金(股票型、混合型、其他型)净值增长率出现明显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代表传统能源赛道的原油主题基金却表现亮眼,而银行主题基金及银行类ETF因为业绩捷报频传的原因,也在逆市吸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9日,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公募基金是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人民币A(只含主代码计算,下同),在短短12个交易日里涨幅达14.98%,位居2022年开年以来基金业绩排行榜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诺安油气能源(QDII-FOF-LOF)、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QDII-LOF)人民币A的年内收益率也已超过12%,短期赚钱效应明显。

总的来看,包括上述基金在内,2022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共计10只。其中,嘉实原油(QDII-LOF)、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QDII-LOF-FOF)、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南方原油(QDII-FOF-LOF)A等代表传统能源赛道的原油主题基金产品的业绩排名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除原油主题基金开年以来表现出色之外,银行主题基金业绩同样氧流量。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9日,开年以来收益率前20名基金产品中,有银行主题基金的身影。例如: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基金年内斩获10.34%的收益率,泰康香港银行指数A基金年内斩获8.91%的收益率,鹏华香港银行指数(LOF)A基金年内斩获8.85%的收益率,在公募基金收益率排行榜中稳占前列。另外,银行类ETF产品的年内普遍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在4%左右,日成交量也十分活跃。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武文凯表示,“看好2022年一季度银行板块的表现,绝对收益凸显,优质个股也会有相对收益。在2022年经济稳增长的基调下,从宽信用到稳经济,为银行板块走出一波价值重估行情提供了政策助力。”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此前认为,从目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来看,银行业向好趋势不变,稳健性好于市场预期。同时,各家银行资产质量总体保持平稳,不良率环比下行,风险抵补能力高位夯实。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原油 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