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双基金经理联手打造,东方红招瑞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1月13日起多渠道发行

2022-01-11 12:09:11 来源:资本邦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合理的资产配置特别重要。一方面,资产配置是投资者根据个人情况做出的资金安排,是重要的长期收益来源;另一方面,不同资产之间可以风险对冲,能够让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持有心态。东方红资产管理从优化资产配置结构、提升持基体验、追求长期稳健收益出发,不断推出“固收+”新品。东方红招瑞甄选18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A类012949,C类012950)将于1月13日起多渠道发行,致力于打造更加匹配投资者长期稳健投资需求的资产配置利器。

两位资深基金经理共同护航

东方红招瑞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以“固收+”策略运作,以债券类资产为基础,辅以股票、可转债等其他资产,旨在打造风格稳健、波动相对较小的产品,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结构中的基石。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3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近年来,投资者中长期稳健理财需求旺盛,“固收+”基金成为理财市场上的主力。其中,锁定持有期形式的“固收+”基金更受追捧。东方红招瑞甄选设置了18个月持有期,基金份额自买入起锁定18个月方可赎回,帮助投资者减少追涨杀跌、频繁操作带来的收益损失,培养投资者长期投资习惯,提高投资胜率和收益率;同时,有利于基金经理更从容地执行投资策略,更好地匹配债券久期,提升潜在收益空间。

为了更好地进行多资产配置,东方红招瑞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将由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基金经理胡伟和陈觉平,均是深谙“固收+”投资之道的实力派。

拟任基金经理胡伟为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助理、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及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拥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11年基金管理经验。胡伟拥有丰富的公募基金管理实战经验,在大类资产配置领域研究深入,擅长进行债券、股票、可转债等多资产的投资。

胡伟对“固收+”的运作管理有深刻认知,他表示,“在东方红的固收类产品管理中,会更加注重控制风险和回撤,在这个基础上去争取可持续的稳健投资业绩。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是要做绝对收益的,不应该去为了更高的收益而忽视风险的管控。但风险的控制并不意味着保守,而是根据产品定位,做好风险预算管理,最终实现稳健的投资回报。”

拟任基金经理陈觉平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超过3年基金管理经验。陈觉平具有复合背景,深耕信用研究,在信用债挖掘及债券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谈到信用研究,陈觉平强调,专业是最好的风控,东方红的债券研究参考股票研究的思路,对信用债标的进行深度研究,在投资和交易上充分考虑性价比和风险收益比。

在此之前,胡伟和陈觉平这对搭档共同管理着东方红招盈甄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该基金自2020年8月28日成立至2021年9月30日,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9.6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9.13%,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只有2.01%,超额收益明显。过去一年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10.7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10.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只有2.66%。

东方红“固收+”运作体系完善

东方红招瑞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的“固收+”策略,并不是简单的“债券+权益”的方式,而是由东方红固收团队统一管理、从组合整体风险收益特征出发去构建和调整组合。“固收+”产品管理要从多资产协同配置的角度去考察不同细分资产的相关关系、对冲关系和相对价值,深入理解不同资产之间相互关系和风险要素。

“固收+”运作体系的建立基于东方红资产管理优秀的固定收益团队,团队自2015年以来实现快速发展,汇聚了投资、研究、交易等多领域人才。团队经历了多轮债市牛熊周期的考验,树立了“风控为先、扎实分析、绝对收益”的投资哲学,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的最大化,致力于为投资者实现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东方红资产管理固收团队凭借专业实力赢得行业广泛赞誉,2021年成功捧得“金牛奖”。2021年9月,东方红资产管理荣获《中国证券报》第18届金牛奖“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2021年7月,公司荣获《上海证券报》第18届金基金奖“金基金·TOP公司奖”。2021年9月,公司荣获《证券时报》第16届明星基金奖“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

东方红固收类基金整体绝对收益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2022年1月2日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东方红固收类基金近两年绝对收益率10.82%,在124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25位;近三年绝对收益率20.31%,在112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14位;近五年绝对收益率30.82%,在88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17位。

作为一款18个月持有期“固收+”产品,东方红招瑞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基金(代码:A类012949,C类012950)从投资策略、产品设计、团队配置等方面,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好体验,帮助投资者践行中长期稳健投资,冷静应对市场变幻。

基金业绩数据来源:东方红招盈甄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2021年三季报。自2020.8.28至2020.12.31,东方红招盈甄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A、C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4%、3.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8%。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恒生指数收益率×2%+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90%。陈觉平自2020-8-28日基金成立起、胡伟自2020-9-17起管理东方红招盈甄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

固收类基金排名数据来源: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2022年1月2日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计算截至2021年12月31日。基金管理公司绝对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净值增长率。期间管理资产规模按照可获得的期间规模进行简单平均。主动固定收益类基金包括纯债债券型、准债债券型、偏债债券型基金、可转债基金、短债基金和非摊余成本法的封闭债基,不包含货币基金、理财债基、摊余成本法封闭债基和指数债基。

风险提示:本基金设18个月持有期,持有期内不可赎回(红利再投除外)。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债券型与货币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本基金可能面临: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技术风险,参与债券回购、国债期货、股指期货、股票期权的风险,参与融资的风险,投资资产支持证券面临的与基础资产相关的风险,参与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的投资风险,投资港股及科创板股票而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风险、投资存托凭证面临的与存托凭证的境外基础证券、境外基础证券的发行人及境内外交易机制相关的风险等特有风险以及其他风险。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及相关公告。本基金的风险等级评级结果请以销售机构的评级为准,请投资者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本基金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管理责任。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固收+ 东方红招瑞甄选18个月持有混合 新基金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