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线概念股继续走强,金融科技ETF(159851)拉升涨超2%

2022-01-04 15:13:29 来源:资本邦

1月4日午后,数字货币概念股继续走强,飞天诚信涨超11%,京北方、御银股份双双封死涨停板,科蓝软件、东信和平、天阳科技纷纷上攻。最新消息,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今日已上架至各大安卓、苹果应用商店。

数字货币概念股走强带动下,全市场最高“含币量”金融科技ETF(159851)持续拉升涨超2%,场内交投活跃,换手率超9%!


消息面上,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更新至最新版本1.0.120版,并上架至各大安卓、苹果应用商店开放下载。

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数字人民币仍处于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测试阶段,运营机构在试点地区和试点场景拓展的白名单用户可注册数字人民币App。

资金面,主力资金继续加仓计算机行业,截至发稿净流入额超45亿元,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三。御银股份、京北方、科蓝软件等金融科技ETF(159851)成份股主力净流入额均超亿元!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逐步多元化,数字经济、冬奥会等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产业链投资价值机会凸显。建议把握安全认证、银行IT和支付领域三大主线。

招商策略最新出炉《A股2022年十大预测》提到,新科技产业趋势方兴未艾,数字货币将成为2022年核心选择赛道之一!

【数字货币落地提速,主流机构纷纷看好产业链投资机遇】

国盛证券:数字人民币研发具备战略意义。央行数字货币是中国与国际央行共同关注的重要前沿课题,截至目前,中国数字人民币的落地走在国际前列。中美交相辉映下,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对中国而言,具有一定程度的战略意义。

华西证券:二维码强监管将催化数字货币。随着数字货币的落地,银行系有望重回主导地位,坚定看好头部银行IT厂商,金融机具厂商也将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

光大证券:数字货币产业链公司迎来加速发展契机。数字人民币定位于法币,相应社会配套设施升级改造为刚性需要。随着数字货币的推广提速以及全面落地时点的临近,相关产业链的公司将迎来加速发展的契机。

东吴证券:金融IT行业是长坡厚雪赛道。金融IT支持政策陆续出台,金融科技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高度。需求、供给、政策三驱动,金融IT市场(证券、基金、银行)2021-2025年营收规模复合增速有望保持在20%以上。

【A股数字货币怎么投?“含币量”最高金融科技ETF(159851)全覆盖20只概念股,成份股前三季净利创历史纪录!】

金融科技ETF(159851)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45只成份股全面覆盖A股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龙头,其中数字货币概念股20只,为目前全市场“含币量”最高ETF!


近年来金融科技板块业绩基本面持续向好,验证板块高景气。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金融科技ETF(159851)成份股归母净利润超123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47.64%,彰显板块“强业绩”!步入2021年,板块业绩在高基数下维持高增长,今年前三季度,金融科技ETF(159851)成份股归母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30.51亿元,已超2020年全年,同比增长高达52%!


数据来源:华宝基金、沪深交易所,截至2021Q3

业绩释放下金融科技板块估值明显收缩,估值配置性价比凸显。伴随业绩的持续释放,金融科技ETF(159851)标的指数(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估值水平(市盈率)从2020年7月最高时的250.62倍收缩至最新(2021.12.22)的52.67倍,估值收缩78.98%,低于历史超56%的时间区间!相对于持续50%以上的板块利润增速,配置性价比凸显。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12.22

数字货币概念点燃金融科技,更多投资者选择通过高“含币量”金融科技ETF(159851)及其联接基金(A:013477;C:013478)来把握板块行情。截至12.29,金融科技ETF(159851)过去10个交易日中连续6个交易日获资金净申购,累计净流入额达1360万元!

当前金融科技ETF(159851)一手仅需119元(以12.27场内均价为例),且ETF卖出没有印花税(股票为1‰),亲民的低门槛和低成本的交易机制,使得投资操作更加灵活,通过分批定投等方式,更能高效把握数字货币行情,积攒板块成长红利。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则可在网上代销平台申购、定投华宝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联接基金(A:013477;C:013478),“长拿选A短炒用C”,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金融科技ETF(159851)及其联接基金标的指数(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前十大重仓股一览】


【金融科技ETF(159851)2021年终重磅调仓概要】

金融科技ETF(159851)2021年度第二次调仓于12月13日正式生效,调仓成份股6进2出。

新纳入数字货币百亿龙头楚天龙,至此金融科技ETF(159851)持仓数字货币概念股增加至20只,“含币量”更高。新晋成员还包括区块链概念中科软、先进数通,移动支付概念东信和平、创识科技,及金融软件公司凌志软件。新纳入成份股平均市值近85亿元,剔除成份股平均市值为38.38亿元,进一步优化金融科技ETF(159851)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代表性!

至此,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完成调仓升级,成份股由原先的41只增加到45只。根据深交所12.10披露PCF清单,新纳入的6只成份股合计权重估算超13.5%。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