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近10年、5年、3年,哪家公募基金公司业绩最为突出?

2022-01-04 10:33:43 来源:资本邦

1月4日,日前,海通证券发布的最新业绩统计总结了公募基金市场之上各家公司,在近10年、近5年、近3年的收益表现。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1月4日至2021年12月31期间市场波荡起伏,一批基金公司“长跑”能力突出。具体来看,银河基金成为最近十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榜冠军,最近10年权益基金平均收益达到562.34%,在64家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家10年收益率超过500%的基金公司;紧随其后的基金公司以479.83%的收益在64家基金中排名第二。中欧基金则以436.14%的收益率在64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三。富国基金、汇添富、诺德、景顺长城、汇丰晋信排名第四至第八,这些基金公司整体收益均超过400%。

此外,新华、中信保诚、国联安、中银、金鹰、万家、国海富兰克林、易方达、交银施罗德等最近10年的权益基金绝对收益也超过340%。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从 2017年1月3日到2021年12月31日的5年间,股市起伏较大。具体来看,信达澳银成为最近五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榜冠军,最近5年权益基金平均收益达到313.87%,在101家基金中排名第1;农银汇理基金紧随其后,以196.78%的收益在101家基金中排名第二。景顺长城基金、中欧、财通、诺德、易方达、银河、工银瑞信、万家排名第三至第十,这些基金公司整体收益均超过165%。从最近5年的业绩来看,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平均收益高于小型基金公司。

此外,公募基金3年期业绩表现同样是基金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数据,在这个时间段因为明显的结构性牛市,会更突显出各大基金公司投资能力的强弱。从3年期(2019年1月2日到2021年10月31日)绝对收益排名看,五年期冠军的信达澳银继续领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289.88%,在123家公司中排名第一;农银汇理、创金合信、红土创新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73.52%、264.09%、263.39%,排名第二至第四,收益率均超过260%。此外,鹏扬、汇丰晋信、宝盈、上投摩根、恒越、工银瑞信旗下权益类基金3年期绝对回报也进入前十。

作为2021年A股市场的关键词之一,“分化”不仅显示在不同行业间,在不少主流指数上,也出现了分化表现。从行业表现来看,中信一级行业中,2021年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表现最好,全年涨幅达到50.41%,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的涨幅也超过40%。此外,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汽车、综合等也表现不错。但消费者服务、非银行金融、家电、房地产等表现较差。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