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券商板块午后回暖,东吴证券:长期盈利中枢确定性抬升,估值仍处于低位

2022-01-04 15:13:24 来源:资本邦

券商板块午后持续回暖,指数接近翻红,午前一度跌1.2%。成份股分化较为明显,太平洋领涨,方正证券、哈投股份、东方证券等涨幅居前,中信证券涨0.5%,东方财富跌超2.5%。

截至13:55,券商ETF(512000)跌0.27%,成交5.25亿元,盘中溢价明显,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盘中净申购额超1.1亿元。

【东吴证券最新观点:长期盈利中枢确定性抬升,估值仍处于低位】

东吴证券最新观点支出,政策频出,看好券商板块长期发展。

近期推动券商和资本市场建设的一系列政策(保险资金、收益互换新规、综合账户以及全面推行注册制),利好FICC、财富管理及大投行产业链。

长期盈利中枢确定性抬升: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增长,渠道、产品和投顾均深度受益;衍生品规模近年来保持较快增长,新产品陆续推出叠加制度持续规范,FICC构成核心增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速科创板和北交所带来新增量,同时注册制改革也带来存量业务制度红利。

券商基本面和政策面与估值形成较大反差,券商盈利持续创新高,相对ROE已经接近前期牛市(2015~2016年)水平,但其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1/4分位,我们看好券商长期配置价值。

【一键把握“大投行”+“大资管”双主线】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021年12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211.47亿份,对应规模238.07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

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券商大投行业务将得到显著提振,而财富管理大趋势将赋予券商板块更多成长性,“大投行”+“大资管”成为券商板块投资的两条主线。券商ETF(512000)无疑是高效率把握券商板块机遇的投资利器。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前5大权重占比达46%,前10大权重占比达62%,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投行龙头与财富管理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收盘,券商ETF(512800)最新收盘价1.127元,日均成交超10亿元!2021年表现跑赢49只成份股中的38只,胜率超77%。为兼顾低成本、高胜率、高流动性的优质券商板块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