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上周多只百亿级基金净值强势反弹,看好明年消费行业复苏

2021-12-13 12:16:10 来源:资本邦

12月13日,上周申万食品饮料板块上涨5.47%,中证白酒指数涨幅为4.46%,12月8日贵州茅台突破2000元。随着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强势回归,多只百亿级的明星基金净值强势反弹。

具体来看,比如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一周净值上涨4.09%、4.07%;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一周净值分别上涨4.63%、4.55%;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研究精选,单周也涨了4.16%。

公募人士看好明年消费行业的复苏,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关注持续保持有质量增长的高端白酒。市场人士认为,这些基金过往取得不错业绩,投资风格相对稳定,对于投资者来说,应以长期视角来看待,避免因为短期波动追涨杀跌,同时注意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