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贵州茅台涨超4%!食品ETF(515710)劲升近3%!北向资金持续重手买入

2021-12-13 10:46:47 来源:资本邦

早盘,大食品板块行情持续发酵、领涨大盘,中证细分食品指数涨超2%,细分行业中:白酒、饮料、乳品、大众消费品集体上攻,贵州茅台、五粮液大涨4%,新晋成份股东鹏饮料、立高食品亦大涨超4%,安琪酵母涨超5%,“乳茅”伊利股份涨超2%。自伊利定增吸引包括高盛、巴克莱银行、高瓴等在内的知名机构3.4倍超额认购后,其股价一路反弹。

聚焦“吃喝”主题主流ETF——食品ETF(515710)放量劲升,现涨2.61%,成交额超2500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上周其累计净买入达488亿元,创陆股通开通最大周度净买入额,贵州茅台净买入连续6日被北向资金加仓,累计净买入47.10亿元,亦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第一大股票,5日净买入额43.74亿元,五粮液、洋河股份亦高居一周净买入前十,净买入额分别超过16亿元、12亿元;食品饮料为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第一大行业(申万一级行业口径)。

【贵州茅台北向资金净买入与市场表现关联图】


天风证券12月10日发布2022年食品饮料年度策略《砥砺行,举棋不定中更显稳定性的价值》认为,寻找“稳定性”将成为明年的主要投资策略,而食品板块恰恰拥有估值底和业绩反转的“双稳定”。在今年经历了压力测试之后,食品饮料目前处于低迷时期的尾声,消费升级仍然是不变的趋势。


公开数据显示,食品ETF(515710)白酒权重占6成、其他食品龙头占4成,50只成份股比较纯粹地聚焦于白酒、乳品、调味、啤酒、食品综合等几大细分消费领域龙头股。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