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浙商证券:国防军工板块明后年确定性高成长!板块盘中早盘两度拉升持续吸金

2021-12-13 12:16:07 来源:资本邦

国防军工板块开盘震荡走弱,指数一度跌近1.8%,随后两度反转拉升,跌幅持续收窄,截至午盘收盘,中证军工指数小幅下跌0.23%。成份股中宝钛股份涨近5%,紫光国徽、西部超导、睿创微纳等涨幅居前。

截至午盘收盘,国防军工ETF(512810)小幅下跌0.38%,成交超5197万元,换手率超15%,交投持续活跃!

资金方面,国防军工ETF(512810)盘中溢价明显,资金逢跌买入踊跃,level-2行情显示,国防军工ETF(512810)盘中净申购超1400万元。

截至目前,国防军工ETF(512810)年内累计涨幅21.79%,远超中证军工指数11.08%、国防军工指数8.64%涨幅,持续领跑A股上市国防军工类ETF。

国防军工最新机构观点:

【浙商证券国防装备行业周报(2021年12月第2周):中央强调稳增长;国防军工板块明后年确定性高成长】

【核心观点】

(1)国防装备中期逻辑坚实:中央强调“全面聚焦备战打仗”;明确提出“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求努力建设与第二大经济体相称的强大国防。

(2)持续性高增长有保障:中美在军机、导弹等重点领域数量、质量上的差距尚大、短期弥补可能性低,预计“十四五”国防装备持续高增长有保障。

(3)材料、零部件、系统和整机盈利依次传递,当前首推整机!看好导弹、航发、军机、信息化等优质赛道。

【兴业证券:国防军工需求实现里程碑式兑现,看好两个维度】

自2007年国防科工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国防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启动国防军工资产证券化以后的十年时间是A股国防军工资产从无到有、国防军工板块逐步形成的洪荒时代。2016年以来,伴随着国防军工主题光环的褪色,雨露均沾的阶段已过。随着市场回归理性、超高的估值逐步回落,国防军工板块终于逐步迈入价值成长阶段,标的股价走势与基本面关联度越来越高。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国防军工行业需求实现里程碑式兑现,从前三个季度财务数据来看,上游片段式的增长已蔓延至全行业的系统性加速。财报信息公开公允,最能凝聚市场共识。横向比较其它制造业,国防军工行业需求景气度、确定性、持续性出类拔萃,国防军工主流标的“蓝筹化”是大势所趋,“游击”式的投资属性和波动性有望显著减弱。

展望2022年,国防军工行业需求饱满、产能落地有序,在行业需求结构性加速的大背景下,一批国防军工标的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向上趋势不变。当前国防军工板块基本面驱动的标的PE多数位于30-50x区间,22/23年复合业绩增速在30-40%,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高。考虑当前台海及总体外部环境,国防军工板块潜在估值溢价有望逐步显现。随着时间接近年底,跨年估值切换的时间成本越来越低。

横向比较其它制造业,国防军工行业的特点在于顶层设计性强,规划属性突出,主战装备产业链相关企业中期需求确定性高。五年规划框架之下,行业基本面不存在显著变化,放眼国防军工各细分领域及产业链各环节,市场研究与认知相对充分,总体不存在显著预期偏差。展望2022年,国防军工板块基本面驱动的多数标的,收益空间主要来自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回报。

纵横两个维度看:1)国防军工六大细分领域中“十四五”需求显著提速的主要为航空、航天、电子装备方向;2)国防军工产业链各环节中,中上游企业依靠市占率提升(体制内需求外溢或跑赢竞争对手)、国产化替代或渗透率提升等带来的个体阿尔法,可以取得显著超出行业的需求弹性。

【高效率、高胜率国防军工板块投资策略】

就国防军工股投资而言,成份较杂且多样,选股难度高。从今年表现来看,截至12月10日午间收盘,中证军工指数58只成份股中,首尾成份股表现差距超过250%,择股风险极高!

从投资效率上军工类ETF是首选投资工具,可以精准把握国防军工板块整体行情,规避个股踩雷风险。

目前市面上军工类ETF合计5只,从实际收益角度看,国防军工(512810)回报明显突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0日收盘,年内涨幅22.26%,大幅超过同期中证军工指数11.34%的业绩表现,年内超额回报近11%!


拉长时间看,国防军工(512810)自2019年至今涨幅171.82%,大幅超过基准表现,累计超额回报超44%,年均超额回报超过13%,大幅领先同类!


首屈一指的超额收益,这主要得益于国防军工ETF规模适中,新股打新增厚收益更为明显。自创业板注册制以及科创板开始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来自德勤中国的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新股数增长109%全年新股发行或将达创纪录的600只,加之北交所设立,进一步推动直融时代到来。新股发行仍将维持高位,受益政策优势的公募基金仍会持续受益于新股配售!

以上,基于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潜在回报最好的品种,关注国防军工ETF,代码512810。


头图来源:图虫